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千叶眼镜完成股改拟A股上市,为重庆今年首批重点培育企业
12-28 22:53: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png

△重庆千叶集团董事长叶定坎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

12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渝中区金融办获悉,重庆千叶眼镜连锁有限公司已于今年12月8日,改制为重庆千叶眼镜连锁股份公司(千叶眼镜股份)。

下一步,该企业将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上市辅导备案,争取2021年上半年申报IPO。

据了解,今年8月,重庆千叶眼镜被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列为重庆2020年第一批拟上市重点培育企业8家之一。

叶定坎间接持股为实际控制人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千叶眼镜股份曾用名重庆千叶实业总公司,成立于1992年11月13日,法定代表人叶定坎,地址在重庆市渝中区八一路164号。

千叶眼镜股份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销售I类、II类、III类医疗器械、酒、饮料;餐饮服务,食品经营。一般项目:生产、批发、零售及配送眼镜制品、眼镜零件,并提供验光配镜和维修服务;销售保健辅助治疗器材、纺织品、服装、日用品、五交化、建材、电器、钟表、音响设备、电子产品(不含电子出版物)、化妆品、文化用品、体育用品及器材;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市场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公用事业费(水、电、燃气及其他费用)的代理收费;计算机软件开发、销售;摄影扩印服务,通讯设备销售。

千叶眼镜股份注册资本5700万元人民币,现有4名股东,重庆千叶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千叶集团)占51%,为控股股东,而重庆千叶集团成立于2008年4月10日,注册资本1亿元,叶定坎持99%股权,为实际控制人,叶慧洁持1%股权。

重庆千叶集团旗下除了拟上市的千叶眼镜股份,还投资有重庆解放碑百货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成宽,占59.44%股权)、重庆千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叶定坎,占43%股权)、重庆浙商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富春,占20%)、重庆市浙商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卢志红,占6%)。

千叶眼镜股份另外3名股东,分别为香港千叶眼镜有限公司(占25%)、叶定法(占15%)、叶慧洁(占9%)。

预计下一步将办理上市辅导备案

千叶眼镜企业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以专业验光配镜为主的大型眼镜零售连锁企业。

2010年10月,品牌名称——千叶眼镜,注册商标在2010年10月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千叶眼镜发展至今已拥有300多家连锁店,1000多名员工,年销售数亿元,销售网络遍及重庆、北京、四川、贵州、湖南、湖北、山东、河南、甘肃、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地。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千叶眼镜股份已经建立了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董事会成员有叶定坎(董事长)、李媛媛、叶慧洁、独立董事朱永祥、独立董事刘冲,陈群为总经理,监事会成员有叶定法(监事会主席)、朱蓓、万冬梅(职工代表监事)。

2017年5月27日,千叶眼镜股份法定代表人由叶定法,变更为叶定坎,今年12月8日,完成股份制公司设立,注册资本由1500万元,变为5700万元。 - -

来自重庆市渝中区金融办的公开消息,下一步,该企业将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上市辅导备案,争取2021年上半年申报IPO。

业内人士指出,资本市场促进眼镜企业发展有例可循,2017年3月15日,“眼镜第一股”深圳博士眼镜(300622)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发行价格为9.83元/股,发行数量为2145万股,募集资金净额1.7亿元,博士眼镜2017年营业收入4.7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20万元,到了2019年年营业收入达到6.55亿元,同比增长15.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36万元,同比增长5.13%。

延伸阅读

叶定坎经历传奇,为来渝创业浙商 

“如果你的一生能做好一件事情,做得很成功,其实你没有白活。”千叶眼镜实际控制人叶定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这样表示。

2018年有公开报道显示,叶定坎,男,1967年6月22日出生在浙江省瑞安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

十分渴望改变自身贫困命运的叶定坎,在18岁时背上行囊、揣着一张全国地图,踏上了外出打工之路。他先北上,但不习惯北方的气候环境,接着又开始南下,先后去过西安、成都等地卖眼镜、打零工。

1987年底,在朋友的介绍下,叶定坎拿着向亲友借来的3000元钱,只身一人来到重庆。住的是临江门的吊脚楼,睡的是竹板床。他人生地不熟,为了生存,他开始走街串巷卖眼镜。从到处摆摊,到拥有一尺柜台,叶定坎日以继夜地工作,“那个时候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凉板,只有自己知道创业路上的艰难。”他说。

1992年,叶定坎注册成立了重庆千叶眼镜有限公司。到了1995年,他已是拥有200万资产的百万富翁了。

1996年2月5日,重庆群林市场发生一场大火灾,波及整条街,千叶两家眼镜大店全部付之一炬,200万资产全部化为乌有,百万富翁一夕之间一无所有。

面对断壁残垣,叶定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许多相邻铺位的店主相继撤出市场。然而,渝中区政府及时向他提供了资金补偿,不少人也纷纷捐款,加上员工的不离不弃,让叶定坎又重新站了起来。通过各方的帮助,在短时间内,千叶眼镜的门店在解放碑“涅槃重生”,并发展壮大。最近,叶定坎刚被评为2020年年度渝商。

叶定坎在采访中表示,千叶眼镜正在努力打造为中国的民族品牌。此次,千叶眼镜瞄向了A股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孙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