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十大公益人物”“十大公益项目”邀你参评
12-28 21:06:49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即日起,重庆日报公益评选活动“十大公益人物”“十大公益项目”正式接受社会各界推选报名,这标志着重庆日报2020年度公益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重庆日报公益评选活动由重庆日报发起,自2018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担任指导单位,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市慈善总会、重庆日报作为共同主办单位,市福彩中心作为特别支持单位。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需要凝聚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力量。  重庆,这座爱心之城、公益之城、志愿者之城,近年来不断涌现爱的力量和善的举动,目前有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3.8万个,实名注册志愿者620万余人,平均每6人就有一个是志愿者。  

为激励先进,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作为社会公益事业的记录者、推动者和社会责任的实践者、参与者,重庆日报发起并联合社会各界,共同举办以“为公益赋能,为爱心张榜”为主题的重庆日报2020年度公益评选活动。  

凡积极参与重庆公益事业的个人和2020年度有在重庆实施的公益项目均可报名参评,所有符合参评条件的个人和项目均需在网上进行公示,并接受网络公众投票。  

专家评审团将根据评选标准及网络公众投票情况,评选产生2020年度“十大公益人物”和2020年度“十大公益项目”,以及年度公益贡献奖、年度公益创新奖。  

评选结果公示后,重庆日报将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为获奖者颁奖并颁发相关证书。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月28日。  

报名方式:只接受网络报名。可在重庆日报上扫描二维码填写报名表,亦可登录重庆日报网、重庆日报客户端、重庆日报官方微博、重庆日报微信公众号报名页面填报。

报名咨询电话:17783700117(余老师)。

图片

“十大公益人物”报名表 扫一扫 就看到

图片

“十大公益项目”报名表 扫一扫 就看到

“十大公益人物”“十大公益项目”参评须知

一、参评条件

1、“十大公益人物”奖项

积极参与重庆公益事业的个人;

本年度内参与了具体的公益活动。

2、“十大公益项目”奖项

在重庆实施的公益项目;

本年度内实施(可以跨年度)的公益项目。

二、评选规则

1、评选设立相应标准,全面考察参评对象各项指标;

2、对报名的参评对象进行资格遴选、实地面访、网络公众投票;

3、设立专家评审团根据评选标准及网络公众投票数,对参评对象进行终评,并产生获奖名单;

4、开展意见征询,全面公示获奖名单,并就名单充分征求市级各相关部门意见,取消违纪违法违规获奖人的评奖资格,差额人选依次递补。

三、评选标准

1、“十大公益人物”奖项

长期在公益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捐赠款物数额较大或捐赠款物数额有限但事迹特别突出、影响深远的个人。

公益行为具有持续性;

事迹具有感召力;

社会影响力大;

群众公信力强;

受到过政府部门表彰。

2、“十大公益项目”奖项

具有创新性和发展性、受助群体反响好、社会影响力大、对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示范和推广价值的公益项目。

项目存续时间较长;

产生了广泛的公益效应;

项目透明度高;

专业性较强;

具有创新性。

原标题:“十大公益人物”“十大公益项目”邀你参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