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税务总局:累计收入不超过6万元的月份暂不预扣个税
12-05 06:00: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外交部回应所谓中国是对美最大威胁

针对美情报总监有关中国是当今对美国的最大威胁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表示,相关文章没有拿出任何真凭实据,只是重复的谎言和谣言。权威国际民调显示,45%受访者认为美国是这个世界的重大威胁。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外交部回应美司法部接触孟晚舟律师团队

近日,有报道称美司法部接触孟晚舟律师团队。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4日回应称,这让她想起了2013年法国阿尔斯通公司高管皮耶鲁齐的遭遇。中方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的逮捕令和引渡请求,敦促加方立即释放孟晚舟。

海南省高院原副院长张家慧获刑18年

12月4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张家慧受贿、行政枉法裁判、诈骗案一审宣判。张家慧获刑十八年,对张家慧犯罪所得财物及孳息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资料图:张家慧

最高检:超6400人因涉疫刑事犯罪被批捕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春雷4日表示,截至2020年9月底,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涉疫情刑事犯罪案件6393件8032人,审查批准逮捕5335件6480人。

国家文物局约谈山东淄博市政府

今年11月,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某建设工地发生违法发掘古墓葬案件。近日,国家文物局约谈淄博市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求加大对违法案件追责问责力度,切实保障考古遗迹和历史文物安全。 

嫦娥五号月表国旗展示照片正式公布

中国国家航天局4日公布了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在月球表面国旗展示的照片。这是继嫦娥三号、四号任务后,五星红旗又一次展现在月球表面,也是五星红旗第一次月表动态展示。

嫦娥五号着陆器和上升器组合体全景相机拍摄五星红旗在月面成功展开。供图:国家航天局,技术支持:国家天文台

民生>>

税务总局:累计收入不超过6万元的月份暂不预扣个税

12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对上一完整纳税年度内每月均在同一单位预扣预缴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且全年工资、薪金收入不超过6万元的居民个人,扣缴义务人在预扣预缴本年度工资、薪金所得个人所得税时,累计减除费用自1月份起直接按照全年6万元计算扣除。即,在纳税人累计收入不超过6万元的月份,暂不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在其累计收入超过6万元的当月及年内后续月份,再预扣预缴个人所得税。

民政部:离婚冷静期不适用起诉离婚

4日,民政部回应离婚冷静期是否不利于保护被家暴一方时表示,《民法典》关于离婚冷静期制度的规定只适用于协议离婚。对于有家暴情形的,当事人可向法院起诉离婚,起诉离婚不适用离婚冷静期制度。 

最高法回应蛋壳公寓爆雷事件

近日,长租公寓品牌蛋壳公寓的爆雷事件引发公众关注。12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二级大法官杨万明回应称,有关地方和部门正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该事件若形成案件进入司法程序,将严格依法进行审理。

社会>>

满洲里两街道升为中风险地区

经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12月4日0时起,将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第五街道划定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中风险地区。满洲里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法院判令返还“章公祖师”肉身坐佛像

12月4日,福建三明中院对“章公祖师”肉身坐佛像追索案宣判,判令被告奥斯卡·凡·奥沃雷姆返还“章公祖师”肉身坐佛像。章公六全祖师肉身像被福建村民供奉了上千年,1995年被盗,2015年展出引发关注后,村民进行追索诉讼。

资料图

2020年十大流行语出炉 

4日,《咬文嚼字》发布了2020年十大流行语,分别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逆行者;飒;后浪;神兽;直播带货;双循环;打工人;内卷;凡尔赛文学。 

中国科学家发现始椎类最“长寿”化石

中科院古脊椎所4日发布消息称,该所刘俊研究团队最新研究发现一件产自山西阳泉晚二叠世(距今约2.5亿年)的始椎类化石新种,命名为阳泉长寿螈。它是目前已知始椎类化石最“长寿”的纪录。阳泉长寿螈化石标本。研究团队 供图 

国际>>

纳卡冲突致2783名阿军人死亡

阿塞拜疆国防部日前发布消息称,在纳卡冲突期间,阿方有2783名军人死亡,100多名军人下落不明。目前有1245名军人在医疗机构接受治疗。 

福奇:接受担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的邀请 支持戴口罩100天的计划

当地时间周五(4日)早上,福奇证实他已经接受邀请同意担任新一届美国政府首席医疗顾问。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早前表示已与福奇谈话,邀请他在新政府担任首席医疗顾问和新冠应对小组成员,维持其目前的职位。福奇也称自己支持拜登在执政的前100天要求所有美国人戴口罩的计划。 

资料图: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

波音737 MAX获停飞以来首笔大订单

近日,爱尔兰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与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签约采购75架737 MAX飞机,交易额达70亿美元。这是这款机型因两起重大空难停飞20个月以来的首笔大型订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