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居民走上街推广垃圾分类!4成受访者知道如何正确分类
12-04 20:54: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发布重庆市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民意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此次调查有效样本中,99%的市民知道重庆正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12月4日,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桃源社区的200多居民走上街头推广垃圾分类,让更多的人知道生活垃圾分类的常识。

QQ图片20201204203618.jpg

12月4日下午,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桃源社区联合桃源居基金会协同市环卫集团、渝北区气象局、深圳市世外桃源物业公司重庆分公司,开展了“党建引领新时尚 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活动以志愿者宣誓仪式、垃圾分类承诺签名、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等为主,通过知识问答和资料宣传等多形式相结合,系统全面地向辖区居民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居民参与度高、互动积极,同时对垃圾分类工作相关政策和投放知识有了深刻认识,为后期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QQ图片20201204203612.jpg

记者从报告中看到,对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多少的回答数据显示,99%市民知道重庆在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其中,40%的受访者非常了解并知道如何正确分类,59%的知道一些但不能完全正确分类。

拒绝浪费,用推广小份菜、分餐制、剩菜打包等实际行动支持“光盘行动”,92%的受访者支持推广小份菜、分餐制、剩菜打包服务,这样既干净卫生、又避免浪费,还可以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

宾馆、酒店、餐饮、娱乐场所一直是一次性消费品的重要地点,对是否支持这些地方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消费品,便于源头减量,从根本上减少垃圾增量的问题时,也有71%的受访者表示支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