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脱贫攻坚主题微电影感动上映
12-04 21:4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越过山川的尽头,就能看见灯火阑珊。”在重庆大山深处,脱贫攻坚工作就像点亮一盏盏温暖的灯火为贫困地区带来温暖和希望。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微电影《远山尽头是灯火》上映海报

12月3日,一部反映实施“电力+”助力脱贫攻坚故事的微电影《远山尽头是灯火》正式上线发布。该片由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出品,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脱贫攻坚工作为创作蓝本,取材自4个真实故事,分别讲述了关于国家贫困县电网改造,帮助农户蔬菜大棚、奶牛养殖场自动化升级,开展光伏扶贫试点工作,“阳光爱心小组”开展助学帮扶的一系列扶贫故事,演绎了一幕幕动人的扶贫真情片段。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微电影《远山尽头是灯火》上映海报

一座座自动化的蔬菜大棚,一头头健康优质的奶牛,一块块闪着蓝光的光伏板,一封封传递喜讯的录取通知书……每一个故事,每一个画面都展现着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深耕脱贫攻坚工作在大山深处、贫困地区所结出的美好硕果。

在奉节深度贫困乡镇,原本靠人力耕作管理的蔬菜种植基地,通过电网升级改造,通上了动力电,自动化蔬菜大棚建成投用。大棚的棚门、喷水、通风扇、遮阳网、侧窗、天窗、地面恒温等全部能实现电动控制,生产效率更高了,村民农户得到增收,大家的干劲更足了。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微电影《远山尽头是灯火》上映海报

在荣昌国网重庆电力青年突击队的大力协助下,荣昌奶牛养殖户将养殖基地电力升级改造,引进了自动挤奶设备和喷雾降温系统,使得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奶质也更新鲜,为广大农户创造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发愁的奶牛养殖户在实现自动化的养殖基地里展开了笑颜。

在巫溪,为推动“光伏扶贫”项目,光伏运维管理员挨家挨户登门为村民宣讲光伏扶贫项目的优势。一块块蓝色的光伏电板树立起来,在山凹里组建出大规模的光伏发电站。光伏扶贫项目并网通电,不仅能引导村户使用上了清洁能源,还能给贫困农民和贫困村带来即时收益,实现“阳光致富”。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微电影《远山尽头是灯火》上映海报

除了通过“电力+”服务扶贫帮助贫困地区的老百姓,更令人感动的,是在国网电力队伍中,还活跃着一群爱心扶贫志愿者。在秀山,他们驻村结对帮扶,还自愿成立了“阳光”爱心助学小组,对贫困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帮扶。14年来他们坚持如一日,不仅深入贫困家庭走访贫困学生,更不求回报地捐助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计划。一张张录取书,传递着生生不息的希望,和源源不断的爱……

整部微电影大量采用蒙太奇手法,画面闪回,互相穿插,把时空重列组合,随着四段扶贫故事线徐徐展开,在2020年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呈现了贫困地区和贫困户们迎来的令人欣喜的改变和新未来。

这些片段是千万电网扶贫人初心不改、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缩影。他们在脱贫攻坚之路上的身影,如同点点星光最终汇聚成照耀在远山尽头的辉煌灯火,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带来了光芒和希望。

据悉,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服务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电网企业实际出发,大力实施“电力+”扶贫,助力重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以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加快推进14个国家贫困县电网改造,投入资金94.7亿元,三年固定资产累计投入523228万元,完成“村村通”自然村动力电全覆盖,为扶贫产业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目前,该公司已在巫溪、巫山、奉节三个县共投资2600多万元开展光伏扶贫试点工作,接入287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和763个户用光伏站,完成1.9万千瓦光伏扶贫电网接站,让6700余户贫困户获得稳定的收入来源。

此外,该公司还开展产业脱贫、驻村干部帮扶、基层党组织帮扶等工作,派驻村干部38人,组织1268名员工对口帮扶,帮助1886户贫困户完成脱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