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将打造鲲鹏产业生态先行区
12-04 20:0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3日,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成功举办的“2020鲲鹏生态发展主题研讨会”上,2021年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的发展规划浮出水面,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将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鲲鹏产业生态先行区。

QQ图片20201204200718.jpg

据了解,鲲鹏计算产业在国家利好政策及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引下,打造了以行业生态、商业生态、技术生态及人才生态为方向的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

当前,重庆正处于以大数据引领智能化发展、快速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阶段,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作为全国首批鲲鹏创新中心中的一员,通过布局鲲鹏创新中心,联合本地生态伙伴,共同建设区域生态平台,助推重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加快数字化经济转型升级。

华为重庆云与计算业务部部长曾玉峰在研讨会上详细介绍了华为2020年鲲鹏生态建设的背景与进展。在全国如火如荼的鲲鹏计算生态建设中,重庆一路领先。与此同时,鲲鹏计算产业生态建设已上升到华为公司战略维度。通过坚持“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合作伙伴”的策略,华为将多年积累的能力全面开放。希望通过鲲鹏底层硬件和对Open系基础软件能力的开放,真正带动一条全自主可控的产业链,与业界客户、伙伴共同推动鲲鹏计算产业的发展。

研讨会最后环节 ,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运营总监邓秀逸向在座嘉宾详细介绍了重庆中心2020年度工作内容,包含华为鲲鹏生态战略、鲲鹏移植方案、应用适配案例及2021年重点工作方向等相关内容,她表示:鲲鹏计算产业发展的理念是硬件开放、软件开源、使能伙伴,三者缺一不可,只有与合作伙伴共建、共享、共赢,鲲鹏计算产业才能蓬勃发展。

2021年,重庆中心将持续发展生态合作助推商业成功;提供迁移适配、全栈解决方案调优;发展电子政务、金融及智能制造的产业方向;同时紧抓人才培养行动,输出鲲鹏系列沙龙、大赛及高研班系列活动,建设产学研转化综合平台。

未来,鲲鹏计算产业生态重庆中心将依靠行业资源,联合各方力量,携手合作伙伴,建设全栈的鲲鹏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培育和发展鲲鹏计算产业上下游企业输出鲲鹏人才,孵化完整的软硬件产业链,打造鲲鹏创新应用基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鲲鹏产业生态先行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