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东莞图书馆留言走红农民工离职:工资太低 工作不好找
12-02 17:20:1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我来东莞十七年,其中来图书馆看书有十二年。书能明理,对人百益无一害的唯书也……”今年6月,因在东莞图书馆留下一则读者留言,湖北农民工吴桂春走红网络。之后,在当地政府的努力下,吴桂春的工作问题得到了解决:入职物业公司,成为绿化工人。吴桂春的故事曾感动无数网友,东莞也被网友称赞为“有温度的城市”。

12月2日,网络有消息称,近日,吴桂春已从所在的物业公司离职,其称绿化工作不累,但两千多元的工资有点少,而他54岁的年龄很难找工作,目前东莞图书馆、人社部门等正在帮他找工作,如果找不到就只能回家。

澎湃新闻多次联系吴桂春,其电话无人接听。澎湃新闻从东莞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处证实,吴桂春确实已从所在物业公司离职。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各方都在努力。吴桂春年纪比较大,又没有突出的技能。我市人社部门介绍了不少工作给他,但由于吴的个人原因,没有选择(这些工作)。目前我们正在积极沟通,跟吴桂春匹配合适工作。如果吴桂春由于个人原因(比如老家亲朋好友较多),个人选择回老家发展,我们也会尊重他的选择。”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今年6月25日,一份“东莞图书馆读者留言表”走红网络:“我来东莞十七年,其中来图书馆看书有十二年。书能明理,对人百益无一害的唯书也。今年疫情让好多产业(企业)倒闭,农民工也无事可做了,选择了回乡。想起这些年的生活,最好的地方就是图书馆了。虽万般不舍,然生活所迫,余生永不忘你,东莞图书馆。愿你越办越兴旺。识惠东莞,识惠外来农民工。”

这份读者留言表的署名是一名湖北农民工,时间为2020年6月24日。之后,东莞图书馆官方微博转发相关消息,并评论道,“我们一直在,等您再来。”

留言的读者名叫吴桂春,今年54岁,只有小学文化,于2003年来东莞打工,一直在东莞南城鸿福、新基社区附近的鞋厂做流水线工人。吴桂春接受采访时表示,工作之余,他喜欢读书,书籍对他的影响日渐增多。从2008年开始,他就常到东莞图书馆阅读,尤其喜欢读历史方面的书籍。

吴桂春说,由于疫情的影响,他工作的鞋厂停工,无奈之下打算返乡。6月24日上午,他去东莞图书馆退读者证,工作人员得知他的事后,希望他在离开前为图书馆留下一段话,但没想到自己的留言随后走红网络,并受到了大家的祝福。

据澎湃新闻了解,6月25日下午,东莞市人社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通过多方努力与吴桂春取得联系,帮助其匹配岗位。最终吴桂春通过了一家物业管理公司的面试,在东莞图书馆不远的南城一小区里从事绿化养护工作。26日14时许,工作基本确定后,吴桂春来到东莞图书馆,工作人员为他重新办理了读者证。

原标题:东莞图书馆因留言“走红”农民工离职,当地继续帮其匹配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