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317) | 这道风味糊涂鸡,泡姜泡椒站“C位”
12-03 07:02:1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重庆,我们常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吃菜吃味道,味道靠作料,要有好味道,全靠好作料。

1.jpg

感觉好有道理的样子。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带来一道重庆风味的菜品——风味糊涂鸡。这道糊涂鸡最主要的一个特点是以泡椒风味为主,麻椒与泡椒红油绵上添花,构成独特的一种味道。

2.webp.jpg

泡椒作为一种调味料,在川菜烹调中应用相当广泛,在蒸、炒、烧、烩四大烹制法中,都能用泡椒烹制出许多风味独特的菜肴来。实际上,烹制泡椒菜肴并不是仅仅以泡辣椒为唯一的调辅原料,伴随泡椒使用的还有它的孪生兄弟——泡姜。做泡椒菜,泡姜、泡椒缺一不可,否则将丧失其独特的风味,整道菜肴也会失色不少。

3.jpg

平时我们大都是用泡姜和泡椒做热菜,比如泡椒鲫鱼、泡椒牛肉丝、泡椒双脆、泡椒猪肝等,凉菜也只有泡椒凤爪。而这道风味糊涂鸡也是凉菜,也是下饭的好利器。菜名中虽没有泡椒二字,但它和泡姜却是此菜的主角和灵魂所在,保准你吃了一回还想二回。让我们赶快做起来吧!

4.jpg

食材:三黄鸡。

调料:泡姜、泡椒、麻椒粉、白芝麻、小葱、蒜、酱油、醋、味精、泡椒红油、白糖、姜、料酒。

做法:1、将三黄鸡处理干净,去掉鸡屁股,切成两半,冷水下锅,加葱段、姜片、料酒焯水。焯好后捞出洗去血沫,再重新冷水下锅,加几片姜,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3-5分钟,关火,上盖泡20分钟后捞出放凉。

2、在浸泡鸡的同时,开始处理调料。泡椒切成小圈,泡姜、蒜切成末,小葱切成葱花。

9.jpg

3、热油淋在泡姜和泡椒上,然后放酱油、醋、白糖和味精,再以1:2的比例加入麻椒粉和泡椒红油。这样,一个风味独特的糊涂鸡调料就做好了。

4、把放凉后的鸡去掉骨头,用手撕成小块。最后把调好的作料淋在撕好的鸡块上,撒上白芝麻、葱花即可。

哇,光是看颜色就美得不要不要的了!在视觉上享受的同时,香味就已经飘进鼻子里了,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呢!吃的时候记得拌匀哟!一口下去,味道酸辣鲜香,鸡肉Q糯弹牙,让人欲罢不能!

此时,你会体味到这道风味糊涂鸡的特色,既有家常菜的味道,又有麻辣鸡的口感,兼有泡椒鸡的风格,是一款极具重庆特色的江湖菜。

来源:九洲码头微信公众号、自选王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