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银行2021年“开门红”正式打响 银保合作产品成主推
12-03 08:08:37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银行间流传着一个说法:一季度业绩看半年,半年业绩看全年。或可见每年一季度业绩对银行的重要性。12月1日起,各大银行2021年“开门红”已经正式启动。据了解,银行业的“开门红”通常会从12月延续至来年的3月,期间银行会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以此来吸引更多客户、冲刺业绩。

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最近不少农商行、城商行以及股份制银行的分行均开起了动员会,在走访中,多家银行网点的开门红主打利率较高的银保合作产品。

“开门红”比往年来得早

“部分指标从12月1日开始了,之前从1月1日开始,今年从12月1日就开始了。”某中部省份国有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查询银行官方微信发现,平安银行厦门分行、伊川农商银行、芜湖扬子农商行等多家银行在11月中下旬已经召开了“开门红”动员会。

各大银行对“开门红”作出了详细的部署,并且组织了种类繁多的动员活动。如平安银行厦门分行的11位经营单位负责人签署了“军令状”;芜湖扬子农商行在“开门红”启动仪式上组织各网点就储蓄存款、电子银行业务PK擂台赛;赣州辖内农商行还在11月下旬开展了2021年首季“开门红”培训。

“与往年相比,2021年开门红考核任务更重、目标更高。”江西鹰潭农商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在“开门红”动员大会上指出,该行新增了基础客户数拓展、电子银行业务目标,更突出了综合管理营销理念。

另一位中部省份的国有银行客户经理称,今年该行“开门红”要求基金和保险的销售额比去年翻倍,存款的指标还没出来,但是平时存款要求就比较高,“感觉压力山大,卖不出去就要周末培训,平时每天开督导会,要表态发言,还有互动表演。”她介绍到,互动表演就是一个人演客户、另一个人扮演营销人员,练习话术。

送礼品、推高收益产品一个不少

中新经纬客户端在12月1日走访部分银行网点时看到,部分网点已经开售“开门红”相关产品,有的则开始预约相关产品,并表示将于1月1日正式发售。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银行的定期存款类产品的收益率有所上浮,并且会以赠送礼品的形式吸引客户,不过多个网点仍主推银保产品。

走入邮储银行某网点,大厅中摆放着一张桌子和两排架子,上面摆满了密密麻麻的礼品,包括食用油、牙膏、杂粮、香皂、纸巾等。

该网点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邮储银行存款利率作出了上浮调整,1年期定期利率5万以上为2.25%,5万以下为2.1%。

不过,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该行主推的是3年期利率4%和5年期利率4.5%的产品。目前产品还在预约期,将于1月1日正式发售,1万元起投,并且活动期间购买还赠送3倍积分,积分可兑换相应的礼品。期间她拿出一本预约名册,称“这一本都是已经预约的客户,今天上午还有一个预约了50万。”

在询问该产品是否为存款产品时,上述工作人员表示,该产品是和保险公司合作的一款分红险,保本保2.5%收益,这些会写在合同里,剩下的分红收益会分为低中高三档。“我们写的4%和4.5%都是最低档的,高档的利率更高。”该工作人员说。

在工商银行某网点,中新经纬客户端在宣传板上同样看到,“开门红”主打产品是两款银保产品,一款是趸交一次性存入5年,产品利率为4.5%,另一款3年期交产品,复利3.5%,均为12月1日起正式开卖。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第一款产品合作的保险公司不同,保底收益率在2.3%-2.7%,还有一部分是分红收益;另一款产品交费期满后可以继续存放,按保额来提供复利。

“保险的任务比较重,而且保险产品保本,不会伤害客户,现在理财产品还可能亏本,客户有的不接受。”某国有银行的一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黄大智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银行面临较大经营压力,为了弥补全年损失的利润,基于整体经营的考量,银行加大对“开门红”的考核力度也是正常的现象。他表示,开门红的重要指标就是创收,存款和理财创收少,保险、基金等产品对银行的中收贡献较大,银行更为重视此类产品的营销。

“年底对于很多人来讲都是特殊的时点”,黄大智解释称,发年终奖、发工资、农民工返乡等等会带来大量资金,很多银行的开门红活动会特意选择元旦或者小年作为活动起售点,甚至去火车站等客流量较大的地方布置展位营销。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黄大智建议,开门红时期应警惕“飞单”,同时要注意银保产品的保底承诺是否写在合同中以及自身的风险偏好是否匹配该产品等。

原标题:银行2021年“开门红”正式打响 银保合作产品成主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