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伙相亲让对方两顿饭都没吃饱,原因很尴尬......
12-03 09:35:3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没想到吃饭太快也会带来这么大的尴尬。”最近,吴浩军被相亲对象告知和他一起吃两顿饭都没怎么吃饱,原因竟是他吃饭太快。

吃饭太快,相亲对象称跟不上节奏

吴浩军今年27岁,家住九龙坡区和泓四季。今年国庆节期间相亲认识了和他同岁的小婷,二人从加微信到现在见了三次面,“前两次见面感觉都还不错,但最近的这次见面吃饭时让我有点尴尬。”

时间回到上周六,吴浩军和小婷约在时代天街逛街,中午随便在附近找了一家临街炒菜馆吃饭,当他吃完了一碗饭时,小婷突然问:“你吃饭好快哦!”吴浩军立马回答说自己从小就吃饭快,家人吃饭都比较快。

本以为话题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小婷又笑着像开玩笑一样地说,这让她感到有点跟不上节奏,前两次吃饭都没怎么吃饱,“我当时看到她碗里的饭都还没开始动,显得特别尴尬。”吴浩军说,他立马承诺,以后吃慢点保持和小婷吃饭一样的节奏。

自幼习惯,没想过会让别人有压力

吴浩军说,他们全家吃饭都很快,从小吃饭父母都催他快点吃,于是便养成了吃饭快的这个习惯,不聊天谈事的情况下,一顿饭均只要十来分钟,“原本我以为吃饭快慢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从没想过竟然会给别人带来压力。”

对于吴浩军吃饭太快一事,小婷说:“不过,他吃饭速度也不是狼吞虎咽,感觉比平常人要快一点,加上我吃饭本来就慢,就显得他吃得更快了,他吃完了一直等我让我感觉有些不好意思,要是还一直吃感觉自己吃太多了。”

对此,小婷没想到吴浩军会在意这件事,也是感觉相处这段时间二人关系比较近了才提出来,不必太在意。

七嘴八舌:

约会对方吃太快你怎么看?

周璐(24岁,研究生):要是关系已经特别近了,我觉得对方吃快点无所谓,但关系还有很远的距离,对方吃太快,之后剩我一个人在吃,我也不会吃了,一方面是不想让别人久等,另一方面也不想显得自己吃得太多。

姚女士(29岁,销售):我老公全家人吃饭就特别快,谈恋爱的时候我也给他指出了他这个问题让吃饭慢的我很尴尬,后来他吃饭基本上就会等我了。

刘先生(32岁,活动策划):约会初期吃饭的意义填饱肚子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加深对对方的了解,吃饭太快太务实了吧,给人一种“是有多饿?吃这么快,我又不会和你抢”的感觉。

专家:

吃饭快慢,个人人时是习惯,与他人时是社交

厢遇情感专家吕文霁认为,本身吃饭快慢是个人习惯问题,但一旦涉及到与他人吃饭,这就变成了一个社交问题。

吃饭速度过快或过慢,都会影响饭局质量,让他人产生不适应的感觉。在处理人际关系的时候我们经常会谈到“同理心”,也就是你是否从对方角度着想。同理心强的人,我们会说他“情商高”,人们更愿意与这样的人交往。如果知道自己吃饭快,稍微注意一下,吃慢些。如果实在不行,也要注意到吃完后与对方的交流状态,传达出“你慢慢吃,不着急”的情绪。不然吃太快的人会给没吃完的人造成一种无形的压力,一种催促感。

动物的本能是选择与信任的人在安全的环境一起吃饭,但如果就餐时候给对方造成了精神压力,在恋爱交往初期这是非常不利的,很容易让对方警惕,拉远你们的距离。

除此之外,约会吃饭时的一些小细节也会让人反感:

1、吧唧嘴。吃饭吧唧嘴往往会影响到别人的就餐体验。

2、抖腿,给脚找“靠山”。吃饭时,无论是抖腿,还是把脚搭在椅子上或者桌下的垃圾桶上,都会显得没什么教养,容易给人带来一种反感。

3、使劲翻菜。使劲儿翻菜不符合餐桌礼仪,也不卫生。

4、长时间玩手机、打接电话电话。长时间打接电话或玩手机,会给对方一种不重视的感觉。

5、去洗手间不打招呼。不打招呼离席去上洗手间,也给人一种没礼貌无视对方存在的感受。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重庆小伙相亲让对方两顿饭都没吃饱,原因很尴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