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长安汽车盘中创历史新高 小康股份提示股价异动风险
12-03 09:0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日,长安汽车(000625)报收27.07元,跌2.59%,换手率7.88%,总市值达到1276.54亿元(含B股折算市值),盘中创出28.38元的历史新高。

据了解,长安汽车在2015年股市高潮,A股曾创出27.01元历史高度,今年12月1日即突破该高度,涨停,报收27.79元,换手率7.71%。

为此,12月2日晚间,长安汽车发布公告, 提示A股和B股股票交易价格从2020年11月16日至2020年12月1日收盘累计涨幅分别达到62.80%和84.41%,公司股价短期涨幅较大。

公司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关于公司2020年11月14日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发布“长安汽车品牌日”活动,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宣布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公司对此事项进行了核查,基于公司2019年与华为签订的《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和2020年与宁德时代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正在联合开发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平台和产品,未来将根据项目进展情况适时发布相关信息。由于未来行业与技术发展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而同日晚间,小康股份(601127)也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的公告》,针对近期股价涨幅较大的情况,公司表示,当前估值已远高于行业整体水平,公司正在进行严肃自查。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股价涨幅已严重偏离基本面水平,公司股价缺乏业绩支撑。同时,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较少,市场前景不明,该板块的业绩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12月2日,小康股份报收22.99元,涨停,换手率4.19%,今年11月16日至12月2日,小康股份股票价格累计涨幅为134.11%,远高于行业水平。截至 12月2日当天,公司市净率为4.81倍,明显高于汽车行业平均水平(约2.45倍)。  

 小康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股价已经严重偏离了基本面的支撑,这种非理性的上涨并不利于公司未来的持续健康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行业发展趋势,公司旗下新能源汽车业务尚处于投入期,智能增程电动汽车是新事物,得到消费者理解和认识还需要时间,和纯电汽车相比,市场开拓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且由于市场竞争格局和未来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存在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目前产品销量较少,仍面临着行业地位不高、市场份额不大、品牌知名度不足等诸多现实困难,赛力斯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今年1-10月,小康股份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为5326 辆,其中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销量为2061辆。前三季度, 金康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93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为3.17%,占比较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8亿元,该板块业务尚未实现盈利。小康股份有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困难重重,但小康股份将不忘初心,按照既定战略坚定做好主营业务,夯实发展基础,不断巩固和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用业绩来积极回报广大投资者。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晨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