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意大利研究人员接受专访:去年第四季度或为新冠病毒在意潜伏期
11-19 09:33: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意大利《晚邮报》15日报道,意大利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该研究所在去年9月采集的部分居民血液样本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抗体。这意味着,新冠病毒在意大利的传播时间远早于今年2月。

17日,撰写米兰国家肿瘤研究所研究论文的主要作者之一、锡耶纳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蒙托莫里接受了总台记者的专访,解释了在2019年第四季度,新冠病毒为何没有在意大利大规模暴发的原因。

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 蒙托莫里:一种病毒如果发展为大流行需要一段潜伏期,我们一般以“钟形曲线”描述疫情发展,有低点和高点 ,因此去年10月、11月及12月可能是疫情曲线的低点,今年1月疫情曲线开始上升,2月继续上升并出现了伦巴第等地的疫情小高峰。

在世界范围内,新冠病毒的溯源工作在不断推进。意大利高等卫生研究院6月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新冠病毒可能在去年12月就已经出现在意大利北部地区,专家在去年12月取样的米兰和都灵市废水中,以及今年1月底取样的博洛尼亚市废水中,都检测到了新冠病毒核酸。

此外,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6月发布公告称,该校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去年3月采集的巴塞罗那废水样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巴西圣卡塔琳娜联邦大学7月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由该校领衔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圣卡塔琳娜州首府弗洛里亚诺波利斯市去年11月27日采集的废水样本中检测出了新冠病毒。 

病毒溯源 需要各国科学家共同努力

蒙托莫里教授表示,回顾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采取的措施无可挑剔;而病毒溯源工作异常复杂,需要世界各国各领域的科学家共同努力,进行更大范围的分析研究,自己愿与中国科研人员共同努力。 

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公共卫生学教授 蒙托莫里 : 当时,人们对新冠病毒几乎一无所知,但病毒毒株很快被分离,武汉也采取了严格限制措施,以最大力度遏制疫情蔓延,中国已经作出了最大努力,我认为没有其他国家能做到这种程度。我们非常乐意与中国科学界同仁合作,病毒可以无处不在感染所有人,因此,想要遏制疫情、遏制新的传染病,我们必须实现国际通力合作。

原标题:意大利研究人员接受总台记者专访:去年第四季度或为新冠病毒在意潜伏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