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大学为吸引新生争相推出折扣价:学费最低0元
11-04 10:45:05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BC、华盛顿邮报等报道,在疫情和经济不景气的双重影响下,美国家庭对大学学费的支付能力下降,对美国大学招生带来较大冲击。美国一些大学和学院相继推出学费减免折扣吸引学生入学,有一所学校甚至将一年级学生的学费调降为零。

image.png

吸引新生:美国大学争相推出折扣价

据报道,由于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美国家庭对大学学费的支付能力下降,许多人也认为远程学习与实际面对面上课的价值不相等,使不少高中生重新考虑了他们的升学计划。

为此,有越来越多的学校向远程学习的学生提供10%的学费折扣,以减轻在疫情期间的经济负担,这些学校包括:普林斯顿大学、乔治城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image.png

马萨诸塞州的威廉姆斯学院和弗吉尼亚州的汉普顿大学,则是调降15%本学年的学杂费。威廉姆斯的校长莫德·S·曼德尔表示,调降学费显示了疫情带来的冲击,学校必须取消冬季学习、秋季体育比赛和许多的学生活动。

位于德州达拉斯的保罗·奎因学院决定在秋季全面采取线上上课,把学费从8,321美元降至5,996美元。

南新罕布什尔大学甚至在今年秋季给首次入学的新生提供一年免费优惠,而明年的学费也将给60%以上的折扣。该校的促销成功使招生人数激增了45%,刷新创校至今最高的新生额。

另外,已经有不少院校宣布明年冻结学费,以吸引更多的学生在疫情导致的经济危机中进入高等教育。

image.png

艰难“自救”:已裁员超300000人

尽管办学收入锐减,但深陷财务困境的美国高校也没有坐以待毙,而是千方百计地“开源节流”。

一些学校采取了合并学院、合并专业、暂停博士招生等特殊措施,以节约预算。

据美媒报道,美国俄亥俄州卫斯理大学便宣布,从今年12月起,取消包括比较文学、德语专业和新闻学在内的18个专业,希望借此节约学校400万美元的预算。

除了上述特殊措施,大幅裁员也是高校“节流”的主要方法,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显示,自3月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大学系统已经裁掉了30多万份工作岗位。

不过,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3日报道,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发出警告,称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进入“最致命阶段”。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也指出,接下来的两个月将是美国疫情的“至暗时刻”。

若疫情形势持续恶化,美国高校“开源节流”换取的资金恐怕也支撑不了多久,届时迎接它们的,或许只有倒闭关门这条路。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