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苏宁也开始联合造车了?首款智能汽车“双11”开启预售
11-04 11:07: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苏宁官方获悉,前不久刚刚登陆北京车展的新宝骏E300小Biu,将在“双11”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6.58万-8.58万。而这也是苏宁小Biu涉足汽车领域联合打造的首款智能汽车。

5D134A5737350AE649A0F5B7CB43ECF2.jpg

新宝骏E300小Biu的外观造型,采用了“星际几何”设计语言,整体看上去就像一个小机器人。圆角矩形形状的大灯组加上双色车身,新车尾窗两侧的LED尾灯采用了“E”和“3”的对称造型,呼应了整车“E300”的名称。新车提供了星晧白、星空粉、星舰灰、星际蓝、星焰红五种车身颜色。

新车内饰也是科技感十足,非对称式的中控台设计,搭配全液晶仪表盘。值得一提的是,车子虽小,但在智能配置方面都很俱全,新车支持OTA远程升级、远程车控、手机寻车、车辆状态查询、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等功能应有尽有。特别的是该车取消了中控屏设计,将其部分功能整合至全液晶仪表盘中,为原本不大的车身内部节约了不少空间。 

54B1D4A610927E4DED3C9AF0AD85A6DC.jpg

新车将搭载一台40kW的驱动电动机,峰值扭矩为150牛·米。根据不同配置,新车将提供31kWh的三元锂电池和31.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供消费者选择,纯电续航里程为305km。

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于双十一开启预售的新宝骏小Biu智慧汽车,以“不止是一台汽车”为产品定位,搭载Biu OS系统、接入苏宁智慧零售生态和内容生态,覆盖更全面的语音交互场景,实现了人·车·家智慧互联的跨界。

具体而言,在这台车上,用户可以远程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家电及影音设备,享受“到车、到店、到家”的智慧购物体验,私享娱乐放松空间。

苏宁智能终端公司总裁刘东皓此前就曾公开表示,苏宁将会打通车家互联场景,布局车联网领域,并推出自主研发的小Biu汽车。

事实上,苏宁小Biu作为苏宁旗下的智能品牌,自2018年发布以来,就迅速崛起,相继推出了空调、冰箱、洗衣机、扫地机、晾衣机等等,全面进入智能家电领域。同时得益于苏宁小Biu系列日渐完善的产品矩阵、智能化的交互体验,以及“高配平价”的打法,迅速成为智能家电领域的一匹黑马。

爆款小Biu空调上市19个月销量突破80万台;2019年首战双十一,小Biu重新定义智能家电坐标价,空调、冰箱、智能摄像头、智能门锁等爆款位列各自品类全渠道销量TOP1;2020年,小Biu继续大踏步走在“突破边界”的路上,研发智能硬件新品、完善全屋智能生态布局,发布智慧汽车、进军车联网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