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法国和奥地利遭遇袭击后 英国将恐怖主义威胁级别上升为“严重”
11-04 11:25:1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及路透社4日报道,英国内政大臣布里提·帕特尔(Priti Patel)周二表示,在法国和奥地利遭遇袭击后,英国的恐怖主义威胁级别已提高至“严重”水平。

image.png

极有可能发生袭击

威胁程度的评估由联合恐怖分析中心(JTAC)进行评估,该中心对英国安全局负责,由来自16个英国政府部门和机构的代表组成。

JTAC设置的五个威胁级别是:低(极不可能发生袭击),中度(发生袭击的可能性不大),重大(可能会发生袭击),严重(极有可能发生袭击)及危急(在不久的将来极有可能会发生袭击)。

新的威胁级别意味着极有可能发生袭击

民众应“保持警惕”

帕特尔通过电视转播发布声明称,英国民众应该“保持警惕,但不要惊慌。她表示,这是一项预防措施,威胁级别的变化不是基于任何特定威胁。

英国政府负责反恐事务的高级别官员尼尔·巴索称,尚无与法国或奥地利袭击事件相关联的情报,但他们正在与国际伙伴进行相关合作。他表示,公众可能将在未来几天内看到某些地方会部署更多的警察。

工党影子内政大臣尼克·托马斯·西蒙兹表示,改变威胁级别的决定不应引起“过度警觉”,但表明人们继续保持警惕的重要性。

BBC评论称,将威胁级别提高到“严重”的决定具有一定的必然性。尽管威胁程度的概念对于公众来说似乎有些模糊,但其背后对可能针对英国发动袭击的现有情报进行了评估。在公共场所,治安可能会发生细微变化,尤其是在被认为有遭受袭击风险的公共场所附近。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