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11月将发生这些大事,第一条事关14亿人!
10-29 06:00: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十三五”期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增近1岁

28日,国新办就“十三五”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在发布会上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从2015年的76.34岁提高到2019年的77.3岁。

外交部回应蓬佩奥再提“中国威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7日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声称,整个世界都面临中国实现其民族复兴志向的挑战。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8日表示,蓬佩奥声称的“中国威胁”,不过是“蓬氏谎言”的陈词滥调。

国台办谈“美对台军售”:民进党当局不自量力

针对一周内美国对台军售两次,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8日回应称,民进党当局不自量力,企图勾联外部势力“以武谋独”,加剧台海紧张,只会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预计“双11”日均快递业务量4.9亿件

28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介绍,今年的快递业务旺季范围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前夕。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将出现旺季峰值,预计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资料图:大学生有序领取各自的快递。

11月将发生这些大事,第一条事关14亿人!

不知不觉,2020年马上只剩最后2个月了!进入11月,又有一系列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将发生。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放宽……快看看哪些涉及到你!详情>>

财经>>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4连跌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8日公布,10月2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7195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调206个基点。这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

月均收到超10w条有效举报,快手奖励超500个“举报达人”

为打造绿色和谐社区,更精准定位违规用户,及时发现违规有害信息,快手2020年初向全体快手用户启动“举报有奖”活动。2020年1月至9月,经快手用户累计举报的违规视频、账号、直播等已超过90w个,月均收到超10w有效举报。期间累计获奖的“举报达人”超500个,快手累计送出奖品800多份。目前快手已形成平台和用户共治社区的良好局面。

社会>>

喀什已基本排除疫情蔓延可能性

28日,新疆喀什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介绍,喀什地区全员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目前,已可基本排除疫情蔓延扩散的可能性。根据新冠肺炎发病特点和规律,喀什还会陆续有无症状转为确诊。

河南濮阳现1位新冠无症状感染者,密接者:我已在医院隔离

10月28日晚间,一份《关于对境外返濮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协助调查的函》在网上流传。该函件显示,10月27日,河南省濮阳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检测出该市濮阳县张某1为新冠无症状感染者。张某1为境外返濮人员,目前核酸检测、IgM、IgG抗体检测均为阳性,且在该市清丰县有2位密切接触者为张某2、潘某1。“我现在已经被隔离在清丰县康复医院了。”清丰县的张某2告诉记者。

两部门:避免石窟寺景区过度商业化娱乐化

近年来,节假日、旅游旺季,部分石窟寺和世界文化遗产地游客超负荷,给文物和游客安全造成一定隐患。近日,国家文物局、文化和旅游部下发通知,要求坚持保护第一的原则,避免石窟寺景区过度商业化、娱乐化。

海鲜市场疑似查出新冠?官方辟谣

28日,网上流传一张湖北黄冈某社区的居民微信群聊截图,称“黄冈武商量贩海鲜市场疑似检查出新冠病毒,14天内去过武商量贩的同事请及时上报”。对此,当地回应称,相关传言不实,希望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宝马车超速闯红灯拍视频,司机落网

近日,一段单手开车并疯狂“飙车速”的视频引发关注。经网友辨认,视频疑似是在江苏南通市海门区拍摄,视频中最高时速达到255公里。海门警方经调查,于10月27日将嫌疑人卢某龙抓获,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担心不立案,他又给骗子转了1000元…

近日,江苏徐州,男子张某在网上售卖游戏账号,被“买家”骗了1000元,因担心不够立案标准,张某又给骗子转了1000元后才报警。而民警表示,无论被骗金额多少,报案后,警方都会积极处理。

国际>>

为应对疫情 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从本月30日起法国再度实施封锁措施

当地时间28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从10月30日起重新实行封锁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迅猛反弹。

孟加拉国出现首位三次感染新冠病例

据孟加拉国媒体报道,孟加拉国有25人出现新冠肺炎的二次感染,1人出现新冠肺炎的三次感染,其中多为医护人员。他们第二次、第三次感染时,身体更虚弱,发烧、身体疼痛和咳嗽等症状比第一次感染时更明显。

韩总理呼吁民众积极接种流感疫苗

28日,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表示,接种流感疫苗的时间点非常重要,呼吁民众相信专家的判断,在留意健康状态的情况下,积极接种流感疫苗。目前,韩国已有数十人在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研究:感染新冠后抗体水平迅速降低

据外媒报道,英国研究人员称,感染新冠病毒后,感染者体内的抗体水平会“迅速降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研究小组发现,在6月至9月间,抗体检测呈阳性的人数下降了26%。据报道,这项研究结果是预印本,暂时未经同行审议。

资料图:英国剑桥,道路旁挂着提醒人们保持社交距离的标志。

商店员工要求顾客戴口罩,被刺27刀

日前,美国芝加哥一家商店的员工要求两名顾客佩戴口罩,作为新冠病毒的预防措施,引发顾客不满。双方随后发生冲突,该员工被其中一名顾客刺了27刀,其背部、颈部和手臂均被刺伤。目前,警方已经介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