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靓网点最美邮储人系列报道 ⑧ | “离您更近与您更亲”邮储银行渝中区支行营业部擦亮服务窗口 笑迎八方宾客
10-29 00:00:06 来源:上游新闻

提起重庆,解放碑自然成了人们随口而出的代名词。如今,作为网红打卡圣地,在这条最为繁华的“十字金街”里,不仅承载了这座城市独特的文化气质,而且彰显了山城与众不同的浓烈个性。作为最早获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网点之一的邮储银行渝中区支行营业部,就坐落在“十字金街”的末端上。

“每天,我们不仅要接待大量的本地客户,有时还有来重庆旅居的外地客户与外国友人。目前,我们着力于提升服务软实力,更在不断擦亮服务窗口,把营业部打造得更美丽更漂亮,笑迎八方宾客。”邮储银行渝中区支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领略千佳魅力 体验最美邮储

当你走进一家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时,最吸引你的是什么呢?整齐明亮的营业大厅?真诚服务的工作人员?温馨方便的休息区?还是......

10月16日,尽管外面秋雨濛濛,走进邮储银行渝中区支行营业部大厅,扑面而来的暖意一下子驱散了室外的寒冷。眼睛所见的是整洁明朗的大厅,生机盎然的绿色植物,排列整齐的折页栏,明亮崭新的自助机具,以及穿戴精神的员工。

这样的服务环境不仅悦目,更是赏心。这是一种现代金融服务业的外观美,更是让顾客宾至如归的第一步。所谓宾至如归,就是有家的感觉,因为家是最美丽温馨的幸福港湾。 

“离您更近与您更亲”,银行业服务要做到让顾客在等待的时间眼睛所见是美丽的,让客户在办理业务时心情是美丽的,不仅要做到外观美,感受美,还要做到业务美,收益美......而要留下源远流长的人气,需要的是一种更高度专业的职业精神美。

延伸服务 着力打造服务软实力

上周,有消息称渝中区正着力打造六大金融集聚区,将3.5平方公里的解放碑—朝天门区域作为核心区,建设重庆金融街金融总部集聚区,重点打造五一路—民族路—新华路绿色金融大道。

“在金融机构网点林立的这条‘绿色金融大道’上,除了硬件实力的比拼,其实最主要的还是靠服务软实力。比如,为了满足一部分特殊客户的金融需求,我们推出了延伸服务、上门服务,差异化服务客户”。邮储银行渝中区支行营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一位女性客户急匆匆地来到网点,告诉网点工作人员,其姐姐因患高血压导致摔倒引起大脑内出血,现瘫痪在床,无法本人亲自来银行办理其个人账户的密码重置业务。

在得知该特殊情况后,网点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安排柜台延伸服务。双人到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住院部,上门核实客户申请委托其妹妹代为办理银行卡密码重置业务。业务办妥后,客户对邮储银行上门服务表示非常感谢。

“延伸上门服务只是我们着力提升服务软实力的一个方面,我们的目的增强客户的体验感,让客户感觉到‘离您更近与您更亲’”。比如,在客户取号时给予小小的分类提示,在客户填单时给予金额大写顶格填写的小小提示;在客户排队等候时,给予客户一普及一些金融知识,都是一份虽小却重的善意。

营业部社保业务较为复杂繁琐,社保数量较大,每月的15日-25日期间办理社保代发的客户较多,我们在遵守相关规章制度的前提下站在客户角度思考问题,竭尽所能为客户提供真诚服务。

这些不仅仅是站在银行服务业的角度出发,还是站在客户的角度来为客户解决问题。例如最简单的七部曲:在问候时了解客户真正的服务需求,在让客户签字时让客户确认好是否无误,在客户离开时提醒客户是否还有未解决的问题。硬件可以通过装修打造来实现,而这些服务软实力的提升非一日之功,需要长时间来提升。

擦亮服务窗口 笑迎八方宾客

事实上,早在2015年,邮储银行渝中区支行营业部凭借优异的服务水平、过硬的员工素质、优美服务环境,同时上榜中国银行业“千佳”与重庆“百优”营业机构,这是客户及社会对该营业部优质服务的一种肯定。

金融服务是城市经济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要素,也是综合服务实力的缩影。身处网红打卡地,针对外地客人较多的情况,近来邮储银行渝中区支行营业部不断创新服务,旨在提升网点厅堂员工服务水平,为市民与外地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比如,二维码取款及支付服务。外地客人到重庆来,如果忘记带银行卡也没有关系,客户使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在邮储银行ATM上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取款;或是在任意一家支持银联二维码的商户,均可通过主扫或被扫方式完成交易支付,真正实现一部手机走遍天下。

“我每个月都会到这个银行网点来取钱,每次一到门口,工作人员就会上前搀扶。人不多的时候问清楚我要干什么就直接带着我去办理,几分钟就弄好了;人多的时候就带我去休息区坐着排队等候,还端茶送水,服务很到位。”客户如是评价邮储银行渝中区支行营业部。

我们服务的不只是本地客户,“笑迎八方宾客”,需要我们将服务窗口“擦得更亮”。采访行将结束时,邮储银行渝中区支行营业部负责人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坚定,拉近与客户的距离,热心服务每一位客户,用规范、贴心的服务,与城市同成长、共进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