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喀什疫情控制住了吗?曾光:现在还是关键时刻,只能说“初战告捷”
10-28 06:00:1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美再批对台24亿美元军售,中方回应

针对美国周一(26日)批准将24亿美元的“鱼叉”岸防巡航导弹系统出售给台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7日表示,中方将采取正当必要措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利益。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农业农村部:猪肉价格连续8周回落

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27日表示,随着生猪生产快速恢复,出栏量增加,猪肉价格已连续8周回落。目前,集贸市场价格每公斤49.23元,比今年2月份的最高点低了10.41元,回落趋势非常明显。

民航局第3次对同一外航航班发“熔断令”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10月20日ET684航班(亚的斯亚贝巴至上海)核酸检测阳性旅客11例。民航局对该航空公司实施航班熔断措施。自11月30日起,暂停上述航班运行4周。此前,民航局已两次对此航班发出“熔断令”。

131款APP侵害用户权益被通报

27日,工信部公布2020年第五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上海迪士尼乐园、良品铺子、快狗打车、乐视视频等在列。工信部表示后续将对问题突出、有令不行、整改不彻底的相关企业,采取全面下架、停止接入、行政处罚及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或失信名单等措施。

社会>>

喀什疫情控制住了吗?曾光:现在还是关键时刻,只能说“初战告捷”

在27日下午举行的第三场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喀什地区卫健委党组书记李林玉介绍,10月26日24时至27日17时,喀什地区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为26日阳性混管复检出来的。曾光表示,喀什地区能够做到及早发现疫情,且在情况尚未完全清楚的背景下开展比较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其防治策略完全是正确的”。但他同时指出,现在还要保持谨慎,“现在还是博弈的关键时刻,只能说是初战告捷”。曾光指出,我们要看到胜利的成绩,但更应该看到风险,了解喀什这波疫情为什么能够传播。曾光说,病毒不会无缘无故出现,我们不弄清楚这些问题,此次在喀什发生的事就还可能在其他地方发生。

台风蓝色预警发布:广东南部沿海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0月28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强台风级)的中心28日早晨5点钟位于越南广义省东偏南约205公里的南海中西部海面上。预计,“莫拉菲”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上午在越南广南省到平定省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28日08时至29日08时,广东南部沿海、雷州半岛南部、海南岛中东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40毫米)。

中国足坛名宿高丰文去世

中国足坛名宿、前中国足球队主教练高丰文27日去世,享年81岁。高丰文是中国足球优秀运动员、功勋教练员。作为主教练,高丰文曾率队成功打进1988年汉城奥运会。这是中国男足首次进军奥运会男足比赛。

资料图:高丰文。

江歌母亲诉谭斌侮辱诽谤案二审宣判

网民谭斌因在微博发布与江歌案有关的文章及漫画,被江歌母亲江秋莲以侮辱罪、诽谤罪诉至法院,谭斌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随后江秋莲、谭斌双双上诉。2020年10月27日,该案二审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北京所有轨道交通车站将配置AED设备

27日,北京市启动轨道交通车站配置自动体外除颤仪(简称AED)工作。2022年底,北京市所有轨道交通车站将实现AED设备全覆盖,一线站务人员培训取证率达80%以上。

国际>>

巴基斯坦一学校爆炸,已致7死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7日,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所宗教学校发生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另有超过70人受伤。爆炸发生时,学校内有大量学生正在上课。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爆炸。

美39州住院人数达疫情暴发以来峰值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激增,多地住院人数达到疫情以来的峰值。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前全美50个州中,至少有39个州的住院人数达到了疫情暴发以来的峰值。

新加坡停用韩国采用的流感疫苗

新加坡卫生部门日前发布声明称,该国已暂停使用韩国采用的两款流感疫苗。韩国目前已有数十人在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而韩国疾病管理厅认为,死亡与接种疫苗间的关联性很低,决定继续按计划进行接种。

日本2019年约2万人自杀

日本内阁会议27日拟定的自杀对策白皮书数据显示,该国2019年共有20169人自杀身亡。从年龄看,日本40岁以上自杀人数逐渐减少,但20岁以下人群的自杀人数未明显改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