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圆通速递前三季扣非后净利下滑9.7% 短期借款激增19.8亿
10-27 21:43:2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7日电 27日晚间,圆通速递公布第三季度报告。

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圆通速递实现营业收入234.20亿元,去年同期为216.16亿元,同比增长8.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86亿元,去年同期为13.76亿元,同比增长0.69%;扣非后净利润12.11亿元,去年同期为13.41亿元,同比下滑9.70%;基本每股收益0.45元,同比下降7.22%。

来源:圆通速递三季报

截至报告期末,圆通速递总资产达248.42亿元,同比增长12.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66.32亿元,同比增长29.00%。

对比已经披露三季报的物流公司,同期顺丰控股实现营收1095.94亿元,同比增长39.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98亿元,同比增长29.84%;扣非后净利润51.05亿元,同比增长45.38%;每股收益1.26元,同比增长28.57%。

也就是说,圆通速递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润等多项指标增速均不及同期顺丰控股的表现。

资产负债方面,截至三季度末,圆通速递短期借款达20.34亿元,相较于上年期末数增加19.80亿元。圆通速递称,主要系本期流动资金借款增加所致。

来源:圆通速递三季报

对于短期借款大幅增长的详细原因,圆通速递在近期就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项回复中国证监会反馈意见时有所提及。

9月1日晚间,圆通速递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采取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63196.61万股(含),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含)。

10月18日盘后,圆通速递公告称,于10月12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202591号)》。问题六中,证监会要求圆通速递说明最近一期短期借款大幅增长的原因、用途及合理性;同时要求保荐机构发表核查意见,对上述事项是否存在损害公司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发表意见。

来源:圆通速递公告

对此,圆通速递表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短期借款较上期末增加17.33亿元,增幅较大,主要系上半年公司为加强运营资金储备以应对疫情影响,同时金融机构为防疫抗疫企业提供了低息借款,因此公司把握低成本融资窗口,增加了短期借款;不存在投入资本性支出等长期资本投入的情况。

圆通速递称,公司最近一期短期借款增加具有合理用途,符合公司业务开展需求与行业发展趋势,具有合理性,不存在损害公司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