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重庆市首批“无废小区”揭晓 看看有没有你家小区?
10-27 23:11:16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10月27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发布消息称,市住房城乡建委会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专家对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各区申报的市级“无废小区”进行现场检查和资料审核,决定命名城邦国际等31个小区为2020年重庆市“无废小区”。

“无废小区”是助推“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我国,以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危险废物处理为重点,实现废弃物源头大幅减量和安全处置,是各地创建“无废小区”、培养居民绿色生活方式的一个行之有效的手段。

在我市,这种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也在中心城区“无废小区”建设中得到积极的推广运用。

以两江新区天际湾小区为例,该小区不仅积极开展“无废城市”宣传,在公共区域照明中采用时控器控制等智慧照明手段,根据日照时间变化及时调整照明状况,减少了能源的浪费;还设置了“生态城智慧垃圾分类环保驿站”、“旧衣物回收箱”、家具大件垃圾投放点(定时清运)、建筑垃圾专门堆放点,实现了小区垃圾日产日清。 

附>>

重庆市首批“无废小区”名单

渝中区:枇杷山正街70号、雍江艺庭

大渡口区:城邦国际、佳兆业滨江新城墨香庭、佳兆业滨江新城悦玺、春晖十里雍江府、春晖十里阅峰庭

江北区: 重庆国奥村、金科·太阳海岸、保利江上明珠

沙坪坝区:万科金色悦城

九龙坡区:钢球小区、金科绿韵康城小区、万科锦尚小区、新德铭居、阳光小镇

北碚区:海宇·西湖山水

渝北区:保利椰风半岛、龙湖紫都城、天晋小区

巴南区:保利云禧、中交锦悦二期

两江新区:重庆财富金融中心、天际湾小区、约克郡、金科王榭雅郡、鱼嘴福居

南岸区:雅居乐国际花园、花漫庭

高新区:龙湖睿城、金凤佳园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雪梅

原标题:2020年重庆市首批“无废小区”揭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