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澳大利亚“震中”自6月以来首次出现单日新冠病例零新增
10-26 11:57:09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26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卫生部门周一宣布,自6月9日以来,该州首次出现单日新冠病例零新增。

12.jpg

第二波疫情的“震中”

该州是澳大利亚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的“震中”。其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约占澳大利亚全国死亡病例的90%。澳大利亚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905例。 

维多利亚州今年7月每日新增病例激增,超过了700例,但由于该州实施了严格的“居家令”和宵禁,控制了这一数字的增长。 

周一,该州卫生部门宣布,自6月9日以来,该州首次出现单日新冠病例零新增。同时,该州也没有新增死亡病例。 

预计维多利亚州将很快放宽对墨尔本的限制。 

澳大利亚控制疫情措施 

澳大利亚采用封锁、主动检测和追踪相结合的方法来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这个拥有2500万人口的国家,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500例,死亡病例900多例,远远少于其他许多国家。 

今年7月初,在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00例之后,维多利亚州政府对墨尔本实施了最严厉的第二次封锁,包括夜间宵禁、户外运动不得超过一个小时,并禁止离家超过5公里。 

大多数零售商店、餐馆和工作场所保持关闭,并且禁止入户访问。

报道称,墨尔本人经历了“世界上最严厉的封锁”,部分市民产生了不同意见,并引发了小规模抗议活动。 

最近几周,许多企业主呼吁政府重新开放,但很多人仍支持州长持谨慎态度。 

澳大利亚于10月2日开始允许来自新西兰的旅客,首批旅客被允许进入新南威尔士州和北部地区。

上游新闻 蒋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