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楼房起火猫咪被困窗台 获救后钻进民警怀中求安慰
10-26 10:3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猫咪探出身体

10月23日下午4点左右,沙坪坝区石井坡一小区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沙区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报警,立即前去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一边了解灾情一边疏散群众。据目击者称,大火已经燃烧了好几分钟,着火点是十二楼一家住户,只见滚滚浓烟从里面冒出,夹杂着噼里啪啦地燃烧声,各种燃烧物从楼上掉落下来,落在地上,非常危险。为安全起见,民警设置了警戒线,并将围观群众疏散到警戒区外。

“那是什么?”

突然,民警发现,位于着火楼层的窗户里,探出一个白色小物体。经仔细辨认,原来是一只白色猫咪。随着火势不断增大,猫咪更显得焦躁不安,试图翻出窗外……

现场群众见此情景都发出惊呼声,更加担心起它的安危。

关键时刻,猫咪平衡的天赋发挥稳定,稳稳的站在了窗沿边,暂时摆脱了高温环境。

几分钟后,消防员将大火扑灭。民警经过仔细排查,未发现有群众受伤。待浓烟散去,民警陪房主第一时间来到火灾现场,将白色猫咪转移进了房内,将它抱到了安全地带。它情绪稳定后不停往民警怀中钻,一副“求安慰”的模样。民警这才看到,它的部分皮毛已经被烧黑……

据房屋女主人表示,当天下午她回家后发现自家客厅的沙发附近的插线板在冒烟,于是第一反应是去关电源总闸,但由于总闸空开比较高,她够不着,正在想办法时,她又发现总闸的位置也开始冒火花,她只好先跑出房间,一边拨打119一边呼叫邻居赶紧逃离。慌忙中,她没有找到自己的猫咪。

下楼后她担心不已,几次想上楼找猫咪,均被人拦下。看到猫咪逃脱了危险,她才松了口气,等大火扑灭后,第一时间跟随民警上楼找到猫咪。

后经了解,该房屋的家具家电等设施,也几乎燃烧殆尽,损失惨重,幸运的是,没有人员受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