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大地主刘文彩庄园到底有多豪?77年前的祖宅,依然奢华无比
10-14 07:31:56 来源:寻历史真相

军阀割据时期,各地都出现过地主。在那个时期,只要是地主,名下都有大量的田地和佃农。

在四川,有一位名叫刘文彩的地主,因为自己的弟弟是军阀头目,他行事极为嚣张,剥削农民极为严重。刘文彩最辉煌的时期,在安仁镇建造了一个庄园。现如今77年过去了,庄园依旧富丽堂皇。

image.png

01

据了解,庄园足足有7万平方米。装个庄园分为两部分,南边是自己的公馆,北边是自己弟弟的公馆。

image.png

庄园内部包含花园、书房、绣花室、佛堂、烟库、瓷器室、收租院等等。

从结构上来看,整个庄园就像是一个迷宫,有迂回曲折的过道和走廊。如果是不熟悉的人进入庄园,没有内部人士带领,很容易迷路。

在建筑风格和手法上也非常前卫,运用了雕刻和图案装饰。在那个时代,从一些地主们的生活上看,其实一点都不封建。

image.png

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刘文彩除了将自己的宝贝放在瓷器室之外,其金库里面的宝贝也不少。当时给他建造金库的人完工后就消失了,除了主人再也没有人知道金库的所在。

02

后来,随着这里开放后,里面的秘密大家也都知道了。金库原来在主人的后院厢房内,进入厢房你也很难看出金库所在的具体位置。

金库门由门板和钢板组合而成,外面是木板,里面是钢板。钢板由三层构成,只有三层钢板都打开后,才能看到他的家产。

image.png

刘文彩对于自己的棺材也特别讲究,一度打造了超级豪华的棺材,存放在棺材室。棺材上刻有蝙蝠、寿字、莲花、方天画戟、剑、书等等,刻的每一个东西都有讲究。除了其棺材上的雕刻有讲究外,其制造也有讲究,棺木必须用油漆涂刷49遍。相传,刘文彩早起打造的豪华棺材百年不朽,在里面存放尸体几十年都不会腐烂。

03

刘文彩的卧室不必多说,各种木质家具一应俱全,床的豪华程度快赶上龙床了。

在其庄园的最深处,有着属于他的快乐之地,这个地方名叫逍遥宫。在这里他能够和很多女子做风流之事,小姐偏多。

image.png

逍遥宫中的床也是做了别样设计,床边上还有一扇屏风,屏风上画着各种各样的美女图。之所以能够过上这样的生活,主要是仗着自己家人的实力和对老百姓的剥削压迫。那个时期,镇上的经济都掌握在他一人手中,没有人敢不敬畏他。

在其后院有专门的收租院,每当到了收租的日子,他就会在这个院子里收租,各种各样的人都要交租子,大多数为农民。一旦农民无法按时上交租子,他就会让手下人折磨收拾他们,严重的直接被杀死在院中。

04

刘文彩的庄园是通过压榨劳动人民而获得的,其历史意义非常重大。现如今,虽然是有很多人欣赏这座庄园的美丽和宏伟,但是希望大家也不要忘记地主阶级对农民阶级的压迫和剥削。

image.png

原标题:四川大地主刘文彩庄园到底有多豪?77年前的祖宅,依然奢华无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