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钢铁终止参与收购重钢集团基金,新大正9700万元并购民兴物业
10-14 11:15: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4日,重庆钢铁(601005)公告,由于重庆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重钢集团”)100%股权项目转让底价一直高于公司预期价格,目前项目挂牌期满且未重新挂牌,公司终止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的相关事宜。由于公司暂未实际出资设立合伙企业,本次关联投资终止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状况产生影响。

据了解,今年 3 月 27 日,重庆钢铁董事会会议通过了《关于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的关联投资议案》,同意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参与设立专项用于摘牌重钢集团100%股权的合伙企业,并将该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4 月 29 日,董事会会议通过相关补充事项的议案,在此前议案确定的原则和事项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取得意向购买资产的具体方案和路径、出资设立合伙企业的其他参与方及协议条款等内容。 6 月 16 日,公司2019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的关联投资议案》。

今年3月20日,重钢集团100%股权以25.63亿元的底价,在重庆联交所公开挂牌转让,后调整为23亿元, 9 月,披露期满, 挂牌期间未征集到意向受让方,项目转让方重庆市国资委未延长挂牌时间或重新挂牌。因此,重庆钢铁决定终止出资参与设立收购重钢集团专项基金的相关事宜。有关人士认为,收购重钢集团100%股权涉及到很多方面,预计重庆钢铁将以其他方式收购。

新大正(002968)也宣布, 10月13日,公司在成都与四川同力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陈勇签订有关《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将以支付现金9700万元的方式收购二者合计持有的四川民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民兴物业)100%股权。

天眼查数据显示,民兴物业成立于2002年9月27日,两名股东分别为四川同力德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陈勇,分别占65%、35%,具有国家物业管理一级资质,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先后荣获“中国物业管理综合实力百强企业”“全国物业管理行业优秀品牌企业”等称号。该公司以国企总部办公楼、政府行政办公楼、综合写字楼的专业物业管理为核心业务,延伸至商业银行、大型商场、三甲医院、别墅、公寓等多种业态,现有员工2600余人,服务项目100多个,业务辐射省内12个地市州以及渝、滇、皖、甘等省份,已发展成为四川省享有盛誉的大型物业服务企业。

截至2020年9月30日,民兴物业资产总额8793.52万元,净资产4157.25万元;2019年及2020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62亿元和1.7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112.95万元和1907.25万元。按照2019年净利润测算,此次收购市盈率仅3.12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