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民调称主要发达国家民众对华负面态度创新高,华春莹回应
10-09 23:11:4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10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法新社记者:皮尤研究中心一项最新民调显示,在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德国、荷兰等主要发达国家,对华持负面态度的民众数量达历史新高,你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你刚才也提到,这份民调仅针对14个发达国家进行采样,并且是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这样一些西方国家,他们仅代表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的认知,并不代表国际社会的普遍观点和看法。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一些政客为了甩锅推责,不断借疫情和其他问题对中国进行污名化、妖魔化,肆意散播关于中国的谎言和虚假信息,这当然会对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的民众了解中国抗疫的事实和真相造成严重误导,也会毒化中国与有关国家关系发展的氛围。正是由于这些涉华虚假信息和对中国的污名化,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出现了针对中国人或者亚裔人士的歧视性行为。今天早上我看到报道,有一位日裔音乐家在纽约因被误认为是中国人而遭到毒打。这是非常悲哀和不幸的。

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你提到的皮尤这项最新民调也显示,在这14个西方国家当中,多数民众对中国应对疫情的认可度仍比美国高得多,对中国政府的信任度也明显高于美国,这很能说明问题。此外,欧洲对外关系委员会近期一份调查报告也显示,欧洲多国民众对美国的信任正在消失,认同美国正确处理国际事务的比例仅为20%。即便是在英、法、德、日、韩这样的美国传统盟友国家,民众对美国的好感度均降至历史最低。

大家可能还记得,今年7月环球网就中美关系问题对14万名中国网民进行的调查显示,96%的网友认为美方刻意挑拨中国人民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破坏中国的团结稳定,超过97%的网友支持“国家采取反制措施回击美方挑衅”。这说明中国人民对当前美国个别政客的恶意挑衅行为看得非常清楚。他们应该反思并纠正错误的对华政策举措。

中国抗疫的努力和成效不容抹杀。大家可能都关注到了,刚刚过去的中国国庆和中秋假期期间,中国有近7亿人次出行探亲访友旅游,享受安全和幸福的生活,仅这一事实就再次不可辩驳地证明中国已经成功控制住了疫情。我注意到很多外国媒体对此也进行了报道,认为这体现出中国社会对于疫情得到控制所展现出的信心。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外国媒体客观报道中国,为增进中国同其他国家的相互正确认知与合作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原标题:民调称主要发达国家民众对华负面态度创新高,华春莹:仅代表一些西方国家的认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