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期间重庆查处高速公路违法案件6.5万起,未按交通信号通行占比超6成
10-09 17:5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9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通报,国庆期间,全市高速公路路网车流总量1123.6万辆次,日均140.45万辆次。其中,客车1017.97万辆,货车105.63万辆,查处高速公路违法案件约6.5万起,未按交通信号通行的违法行为占比超6成。

记者获悉,今年出入重庆境内车辆较少,市民出行主要集中在距主城60公里以内的高速公路路段, G65包茂高速渝湘段南湖隧道、石龙隧道、接龙隧道,G75兰海高速渝武段北碚隧道,G93成渝环线中梁山隧道,G93成渝环线渝遂段云雾山隧道、青木关隧道,G75兰海高速渝黔段一品至綦江,G50沪渝高速晏家至复盛为车流量较大路段,G93沙坪坝、G93高新、G75北碚为“十一”期间车流量较大的主线站。

QQ图片20201009175346.jpg

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通报,国庆期间,查处高速公路违法案件约6.5万起,未按交通信号通行的违法行为占比超6成。同时,总队在全市高速公路开展了酒驾、非法营运等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64917件,同比上升108.23%,其中超速15544件,占比23.94%;车辆未按交通信号通行43422件,占比66.89%;未系安全带1139件,占比1.75%;占用应急车道861件,占比1.33%;另外查处酒驾14起。

QQ图片20201009175340.jpg

记者获悉,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江北机场、菜园坝火车站、四公里枢纽站、陈家坪汽车站等重点窗口区域和交通枢纽,查处违法案件446件,其中查获非法营运车辆78辆,道路运输秩序平稳。

QQ图片20201009175343.jpg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提醒:高速公路交通信号不是仅仅指红绿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五条第二款规定:交通信号包括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和交通警察的指挥。市民朋友在高速公路驾车过程中,违反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执法人员的指挥,都有可能会被以违反交通信号为由被查处。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规范驾驶,文明出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