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新首相菅义伟家乡庆祝活动不断,周边商品陆续发售
09-16 19:07: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日本自民党总裁菅义伟9月16日在国会首相指名选举中顺利当选日本第99任首相,他的家乡秋田县当天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据《日本经济新闻》16日报道,为庆祝菅义伟当选日本首相,秋田县的商工会馆的大楼外侧悬挂了写着“祝贺菅义伟首相上任”的巨型条幅,长达23.6米。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秋田市市长穗积志和工商界人士一同聚集在JR秋田站的通道举行祝贺仪式,他们敲开庆祝彩球并高呼三声“万岁”。秋田县商工会议所联合会会长三浦广巳会长表示,菅义伟当选首相,县民为之自豪,菅首相提出的“自助、共助、公助”的口号体现了国家发展的方式,“我们也将为了秋田县的经济振兴而努力。”

 

据秋田县地方媒体16日报道,菅义伟出生地秋田县汤泽市的许多商家已经开始出售首相周边商品,包括绘有菅义伟卡通头像的馒头、蛋糕、咖啡,还有印花T恤和环保袋。汤泽市的一个车站餐厅还推出了“菅首相”限定菜单,用当地的秋之宫草莓酱为食物调味。

原标题:日本新首相菅义伟家乡庆祝活动不断,周边商品陆续发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