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调离了薪资却大涨6万至8万港元,香港“黄官”明降暗升引不满
09-09 07:18:2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香港东区法院裁判官何俊尧曾负责审理8起涉及“修例风波”的案件,案中被告不是判无罪就是轻判,引起香港舆论强烈不满。据港媒最新报道,何俊尧将被调离东区裁判法院,转往高等法院专责处理原讼庭刑事案件的排期事宜。然而他虽然调职后暂不审案,月薪却大涨6万至8万港元。

据悉,何俊尧此前在审理“修例风波”案件时,多次轻判暴力分子,更不时发表偏颇并带有政治倾向的言论,如称抗议《国歌法》的人是“社会栋梁”、向警察扔东西“不算太暴力”,还关心被告是否受伤,屡遭市民投诉,被质疑裁决不公。

综合港媒报道,何俊尧转往高等法院职衔为“刑事案件排期法官”。该职务工作是将涉及不认罪的被告人案件,分派给其他法官审理。香港《头条日报》表示,这是司法机构对何俊尧委以重任,负责分派更严重的案件给其他指定法官审理。报道称,何俊尧将于9月18日至2021年6月13日正式在高等法院做排期官,其职衔等同高院副司法常务官,月薪是22.51万港元。根据司法机构职级薪酬资料显示,他此前任职的裁判官月薪由13.62万-16.33万港元不等。根据《基本法》,终审法院法官及高等法院首席法官任命须由行政长官提名、立法会通过,其他法官则由行政长官根据司法人员推荐委员会建议任命,皆为终身制。

不少香港民众以为,这名“黄官”犯错受罚才被调职,没想到竟是获升职加薪,质疑法律界“黄人”当道,“可以预见暴徒未来都交由黄官审理”“明目张胆做‘港独’帮凶!”

原标题:被调离了薪资却大涨6万至8万港元,香港“黄官”明降暗升引不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