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降钉锤砸伤8岁女孩:家属索80万医疗费遭质疑 肇事方要求公开账目
09-09 06:25:3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小区25楼房屋装修,一把钉锤突然掉下砸中楼下8岁女孩头部。随后,女孩被送到医院,手术后一度处于昏迷状态。事发后,家装公司和当事装修工人曾筹钱治疗女孩,家属也在网上众筹了30万治疗费用……这是前段时间发生四川巴中通江县的一幕。

25楼家装房的阳台往下看

落下的钉锤

红星新闻记者日前了解到,女孩小宁在8月4日转院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治疗后,涉事家装公司和装修工人共计筹集了20万医疗费。最近,女孩父亲要求家装公司再筹80万用于第二次手术治疗,但双方发生了分歧——

家装公司负责人王某乾质疑家属没有提供相关病情与治疗开销账目,并称孩子已在康复科,双方近日会面家属却告诉他孩子还在ICU。他表示,要继续筹钱必须医院出示依据,且要家属提供开支明细。

对此,孩子父亲则表示,没说过孩子还在ICU,之所以没提供孩子病情证明等,“是因为全在医生那里,现在第二次手术费用需要80万,肇事方不愿意筹钱。”他表示,孩子现在在接受治疗和康复,还要接受第二次手术。

8岁女孩遭遇不幸,仍在医院治疗。家属与涉事方却在后续治疗费用问题上发生分歧,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近日,红星新闻记者采访了孩子家属、涉事家装公司负责人以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希望厘清事情原委,促进双方解决分歧,毕竟孩子是无辜的…… 

【悲剧发生】

天降钉锤砸伤8岁女孩

装修工人承认不慎掉落 孩子术后一度昏迷

小宁受伤

7月29日下午2点40分左右,四川巴中市通江县“人和家园”小区内,25楼一家房屋装修,在安装阳台窗户时,一把钉锤从阳台掉下砸中在楼下玩耍的8岁女孩小宁头部,孩子当即倒地不起。随后,120救护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将小宁送往通江县人民医院ICU急救,手术后孩子仍处于昏迷状态,未脱离生命危险。

事发之后,当事装修工人李某曾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称,钉锤系不慎掉下楼,自己大声吼叫提醒已来不及了,对于女孩受伤自己内心很愧疚。

据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当事家装公司将房屋门窗分包给李某负责安装,屋主在外工作。事发后,家装公司负责人王某乾介绍,出事当天听说女孩被钉锤砸伤之后,自己连夜赶回通江县城后送了5万元到医院,希望能帮助女孩治疗,“都是做父母的,谁都不愿发生这样的事情,先筹钱治小孩要紧”。7月31日,装修工人李某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也筹钱2.2万元救治女孩。

因为女孩左脑受伤严重,其父蒋某华在7月30日上午通过网络发起众筹,称“我跟爱人每月上班,本来维持家庭还算可以,但是现在孩子的病要花很多钱,前期已经花了7万余元,之后的治疗还需要30万元。我跟爱人每天像马达一样拼了命赚钱,白天轮流照顾孩子。看着病床上的孩子,我们的心都碎了”。截至当天下午2点,即有16000余人次捐款,30万元医疗费及后续护理费筹齐。

8月4日,女孩小宁被家属转院至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治疗。

 【孩子现状】

家装老板称看到孩子已在康复科

双方见面时其父却称还在ICU让其快筹钱

如今,事发已一个多月。9月4日,涉事家装公司负责人王某乾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被钉锤砸伤的女孩小宁已在半个月前从ICU转到康复科,孩子能听,能回答,但其父蒋某华却称孩子还在ICU重症监护室内,让他再筹80万手术费。对此,王某乾表示不解,并讲述了自己前往重庆看望孩子的过程。

9月3日,王某乾和朋友驱车前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事先,他没有联系孩子父亲蒋某华,因对方一直说孩子在ICU内,对孩子的病情也谈得很少,并称治疗费已不多,只要求他们再筹50万~80万元医疗费。

最近由于资金紧张,在孩子家属催促筹钱的情况下,王某乾一直犹豫是否前往重庆看看孩子,另外,他也想知道孩子的病情和医疗费用到底还差多少? “去一趟,应该知道小孩的一些情况。”

9月3日,王某乾抵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考虑到孩子小宁伤到脑部,即使好转也需康复,他便和朋友在康复楼寻找。结果,在康复楼3楼,王某乾看到小宁正和父亲蒋某华做康复治疗,孩子头部带着“保护罩”,没有哭闹。

王某乾介绍,蒋某华一直对自己说孩子在ICU,让他们筹钱80万做手术,但当时自己亲眼看到,蒋某华正在陪孩子做康复治疗。

当时,他并未惊动小宁父女,随后电话联系蒋某华见面,提出看望小宁。蒋某华随后下楼,双方约在医院6号楼下一平台见面。

“见面了,蒋某华还是说孩子在ICU昏迷不醒。”王某乾说。

王某乾向红星新闻记者提供了当天自己和蒋某华会面的录音。录音中,王某乾询问小宁在哪里,蒋某华回答:“在上面(6号楼8楼)ICU呢”。

王某乾说,“我看一下娃娃呢?” 。蒋某华回复,“看不到,(医院)不让你进去……医生喊准备钱,钱迟迟不到……你要筹钱哦,不要因为钱的问题耽误娃儿的治疗……为了钱的事情已经耽搁一周多时间了”。

录音中,蒋某华还称:“之前的钱和自己借的钱已经花得差不多了,最多维持几天时间……医生喊我们准备80万,先按照这个数字准备。不然的话,(孩子)一直在ICU里面,待着是保命,也是个烧钱的。”在录音中,王某乾没有表示自己不筹钱。

双方会面结束后,王某乾和朋友再次前往康复楼找到小宁,他们通过旁边病友家属了解到,大约在半个月前,小宁就已转入康复楼4楼,王某乾朋友喊了一下小宁的名字,问她疼不疼?小宁说“疼”,还用手机拍了床头卡为证。王某乾说,自己再次确认康复楼的小宁就是被钉锤砸伤的女孩,“确认,就是她”。

对此,王某乾认为,蒋某华在欺骗自己,“救小孩要紧,我们该怎么处理就处理,现在孩子已醒了还不让我见一下。”后来,离开医院之后,王某乾又收到蒋某华的微信称小宁在康复科治疗,但他没有回复。

据王某乾介绍,女孩一家是双职工家庭,父亲蒋某华在当地农业部门上班,母亲在一乡镇上班,后被借调到县城一部门工作。

5f5749471f63b_副本.jpg

 小宁在康复科的病床上

【双方分歧】

家属表示还需筹80万治疗费

家装公司质疑家属不公开账目

5f5748af2fbf4_副本.jpg

王某乾与蒋某华微信的聊天记录

对于孩子的病情和治疗费开销账目,王某乾认为自己有知情的权利。他称,自己已给了家属14.2万元,不会再给治疗费,原因是家属对孩子治病的账目从没公开过。

他介绍,7月29日小宁被砸伤之后,自己就拿着5万元到医院小宁的“户头”上,之后一直在想办法筹钱,“因为娃儿受伤都是大家不愿意看到的”。他还加了蒋某华的微信,以便了解孩子的病情和医疗费用等问题,随时沟通。

8月3日,小宁家人提出转院重庆,通过协商双方都同意,王某乾提出8月4日一起前往重庆,“原本说好蒋某华办好转院等手续后,给自己打电话,但第二天蒋某华并没有联系我,以为他们没转院”。第二天,8月4日下午下班后,王某乾赶到通江县人民医院被告知,当天上午小宁已转院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孩子转院重庆之后,王某乾表示,蒋某华没向自己提供任何关于小宁入院治疗的依据和凭证,“就连住院证都没有给我看过”,但自己还是给了14.2万元用于小孩治疗。

王某乾向红星新闻记者展示了自己与蒋某华的微信记录,红星新闻记者看到,小宁在重庆住院期间,王某乾8月8日和8月9日两天内分别转账3万和5万元到蒋某华事先提供的银行卡上。

8月13日21点过,蒋某华发信息,内容为“王总,听医生说娃娃有好转迹象,可以开始自主呼吸,自主排泄,医生说跟入院时的情况相比,这个已经算是创造奇迹了,但娃娃还是没有苏醒,为使娃娃更好的治疗,院方建议近一周内组织国内外知名专家会诊并进一次大手术,叫准备50~80万元,请王总抓紧时间转钱救她”。

王某乾回复,大家共同想办法肯定会渡过难关的,随后问账上还有多少余额?蒋某华回复“所剩无几……按照80万这个数目筹钱”。

王某乾表示,因为疫情,自己店内生意不好,没有那么多资金,8月22日晚再次转账1.2万元到蒋某华的账户,但第二天接到小宁母亲的家人电话,说“钱少了”。随后,孩子母亲回到通江县找安监局出面协调,最后要求在9月4日前凑足20万。

王某乾介绍,此前,家属网上众筹30万,自己先后给了14.2万,装修工人李某给了8万左右。加上蒋某华夫妻单位捐款和小区捐款,总共预计有60万元。他认为,小宁的医疗费用并没有那么多,自己多次向蒋某华要账目,一直就没有公开过。

5f5748a6ddbab_副本.jpg

家属网上众筹30万

【家属回应】

孩子父亲称见面时没说孩子在ICU

称肇事方就是找借口不愿筹钱

9月4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女孩父亲蒋某华,据他介绍,孩子现在在接受治疗和康复,还处于“半昏迷状态,医生说她是睁眼昏迷”,会说“嗯”。在听力方面,蒋某华介绍,就是听不清,孩子还要接受第二次手术,因为伤得太重,具体情况医生才知道,

蒋某华讲述,小宁前几天从脑外科转过来,具体时间记不清了,自己在医院忙,事情多,孩子接受各种电击、针灸、高压氧等治疗,就是要治醒她,现在看到孩子治疗痛苦,每天流泪。

在医疗费方面,蒋某华说:“肇事方不愿给钱,现在正在找相关部门协商,看能不能拿到钱给孩子做手术。因医院方表示,需要50万到80万治疗费用,目前还没有具体数据”。因这笔钱金额太大,他表示只能一步步来,不可能不救孩子。

对于家装公司负责人王某乾称家属没有向其提供相关病情情况和检查单据,蒋某华回复,(这些)全部在医院医生那里。对于花销费用是否有提供票据等,蒋某华说,现在谁有心思跟他弄这些传过去。

前段时间王某乾转来1.2万元,蒋某华表示只能管两三天,杯水车薪。关于9月3日他与王某乾在医院见面时说“小宁在ICU”,蒋某华称自己给对方说的是小宁在康复科,“哪里说的在ICU呢”。

王某乾称会面结束后你才微信告知小宁在康复科?对此,蒋某华回应,见面之前,自己在找脑外科医生询问孩子第二次手术的事情。见面时,自己向王某乾提过筹钱,用于小宁第二次手术治疗,但“对方这样那样借口不愿意筹钱”。

9月6日,红星新闻记者再次联系王某乾,他介绍,9月4日下午,双方在通江安监局再次协调,孩子母亲岳某琼和亲戚共3人在场,为了筹20万医疗费的事情,双方都不高兴。

对于家属方要求的后续筹款,王某乾表示,“你要我筹钱,但我问他们要了几次医院治疗开销的账目,为什么不公布?还有小孩的病情,都有义务提供给我。现在要钱,要多少钱,必须医院出示依据。另外,医院开支多少,必须给我明细。”9月8日,他表示,孩子家属还未向他出示在医院开支的明细。

【医院回复】

每天都会提供账目清单给家属

孩子病情和医疗费按规定不便透露

5f5748bf67071_副本.jpg

受伤后接受治疗的小宁

孩子目前病情到底如何,是否需要第二次手术,医疗费是否还需80万?9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也联系了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该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家属对病人的情况都很清楚,是否要做第二次手术,医生会专门联系病人家属进行商量。对于医疗费用问题,医院每天也都会提供治疗费用清单给患者家属,家属是清楚自己的账目的。对于女孩小宁的具体病情和医疗费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医院相关规定不便透露。

同日,对于孩子是否会进行第二次手术和医疗费问题,红星新闻记者再次致电蒋某华进行确认,但对方未接听。随后,记者联系上蒋某华的妻子岳某琼,岳某琼说:“孩子是要做手术,具体时间不清楚,要听医院医生安排,后面还要做几次手术,自己也还不清楚。”

原标题:天降钉锤砸伤8岁女孩:“还需80万医疗费” 家属与涉事家装公司发生筹款分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