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偷两块井盖获利仅百元 最终被判三年
09-09 06:46:52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针对近年来时有发生的窨井“吃人、伤人”事件,为依法惩治涉窨井盖相关犯罪,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今年4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发布《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就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作出系统规定,依法惩治涉窨井盖犯罪。

昨天下午,长兴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涉窨井盖犯罪案件。被告人杨某盗窃两块窨井盖,获利百元左右。长兴法院以破坏交通设施罪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该案是全省首例因“偷盗窨井盖”被判处破坏交通设施罪案

今年5月30日,被告人杨某白天驾驶电动三轮车,经过长兴县虹星桥镇某村村委会门口道路时,发现地面上有两个铁制的窨井盖。被告人杨某平日以收废品为业,看到路面上的窨井盖后,一时之间竟起了贪念。

“白天不好意思拿,等到晚上10点左右,我驾驶着电动三轮车又来到村委会门口,看四下无人,就徒手把两块窨井盖搬到车上。”被告人杨某在庭审过程中说到。

“当时想反正这两块铁是公家的,拿去也没事,其他的没想过。”

办案法官现场勘查

偷走两块窨井盖之后,被告人杨某也未采取任何安全措施,致使窨井暴露在外。经测量,该窨井开口为长40厘米,宽40厘米。

经长兴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这两块窨井盖的市场价格为260元。被告人杨某倒卖两块窨井盖,也仅获利百元左右。虽然窨井盖本身的价值不高,但因窨井盖丢失给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的伤害,却是不可估量的。所幸,当地村委会第二天清晨发现窨井盖被盗后,及时进行了重新铺设,没有给车辆、行人造成危害。

长兴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在夜间窃取村道上的两块窨井盖且未采取保护措施,致使窨井暴露在外,足以致使经过该处道路上的车辆发生毁坏的危险,其行为已构成破坏交通设施罪。鉴于被告人自愿认罪认罚,且有坦白等情节,依法判处被告人杨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原标题:浙江首例!男子偷两块窨井盖获利仅百元,但最终被判三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