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稳企业 保就业 民生银行助力出“真招”
09-08 20:50:38 来源:上游新闻

9月8日下午,由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主办的“金融支持稳企业 保就业——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政策展望及资产配置策略会”在渝举行。会上,来自中国民生银行的首席研究员温彬通过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宏观政策解读,为山城企业和居民的生产经营活动、投融资决策“支招”。

温彬:抓住红利 直面挑战

在后疫情时代,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为进一步落实好稳企业,保就业的金融支持工作,为企业更好地研判形势、谋划未来提供决策参考,特别邀请温彬研究员赴渝,为重庆企业和个人做宏观经济形势、政策展望及资产配置的主题演讲。在策略会现场,来自重庆市相关部门,民生银行200余户公司、小微和个人客户代表共聚一堂,与温彬研究员共同探讨金融如何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温彬在策略会上表示,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同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而我国对外依存度持续下降。未来,我国经济发展拥有基础设施红利、高科技红利、人才红利三大红利。而制造业成本上升,亟需提升硬科技则是经济发展面临的两大挑战。企业应尽可能抓住红利,直面挑战。

d27596dcd8badb3cbbe2c5be3d32a232.jpg

至于公众比较关心的房贷选固定还是LPR浮动,以及资产配置问题,温彬认为,我国降息时间窗口已开启,未来下调MLF利率仍有空间。全球经济金融进入“五低”时代,面临通胀下行和资产上涨。

稳企业 “融资+融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入渝19年,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各类支行网点110余家,管理资产规模3000亿”。在策略会现场,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张永志表示,2001年,民生银行进入重庆,目前,已拥有员工1700余名,各类支行网点110余家,推进“区县战略”深耕渝西,开设万州分行根植渝东北。坚持特色化、专业化发展,充分发挥投行、发债、交易银行、资本市场、组合融资和同业金融市场等六大专业化优势,服务重庆经济,开创了首个市级PPP项目、首笔市政类理财直接融资、首创小微金融服务、承销全国首单双创中票等多个第一。

截至目前,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累计投放各类信贷资金近6000亿,纳税近60亿,各项指标居股份行前列。今年,面对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倾情倾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针对疫情影响,民生银行创新推出全额贷、VIP循环贷、感恩贷、接力贷、优客贷等十款小微特色产品,开展“彼此相连”小微金融特别服务年活动,并通过加大延期还本付息力度,优化审批流程和作业模式,推出小微红包等多种方式,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张永志还透露,此次民生银行举办策略会的目的,希望通过“融资+融智”相结合,不断提升该行综合金融服务水平,为民生银行客户、企业更好研判经济形势,更加科学合理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决策参考。

保就业  多渠道满足企业金融需求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理念,积极贯彻“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总行、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的政策要求,发挥专业、高效、灵活、创新的特点和优势,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08204615.jpg

公司金融方面,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推出TOP客户名单,加大制造业金融支持;不断优化交易融资服务,强化信融e、应收e、采购e、赊销e等场景化供应链产品运用,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专业优势,加大债券承销力度,承销规模排名重庆市场第2,并承销了重庆首单“疫情防控债”。小微金融方面,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主动设立小微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打造一体化流程,快速切换线上作业模式,优化审批流程。贷款审批最快仅需半天。为了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该行通过延期还息,推出小微红包等多种方式,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上半年,该行先后对3457笔小微贷款进行了利率调整,涉及金额47.4亿元,利率平均下降94bp,上半年让利4400余万元。

据悉,今年上半年,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累计发放小微贷款近100亿元,同比增长28.6%。小微有贷户1.4万,较年初多服务客户1700余户。目前,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小微企业贷款规模、新增均居重庆市场前列,股份行第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