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公布提名名单 易烊千玺获最佳新人提名
08-29 19:17:09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今天(8月29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官方宣布刘昊然担任形象大使,同时,各奖项提名名单公布,《少年的你》《我不是药神》《我和我的祖国》《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获得影片奖提名。

据悉,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将于9月26日晚在郑州举行。

以下为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

影片奖提名名单(按笔画排序):

《少年的你》《我不是药神》《我和我的祖国》《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

最佳导演提名:

陈国辉(电影《烈火英雄》导演),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导演),饺子(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导演),郭帆(电影《流浪地球》导演),曾国祥(电影《少年的你》导演)

最佳男主角提名:

肖央(电影《误杀》中饰演李维杰),张译(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饰演高远),张涵予(电影《中国机长》中饰演刘长健),周润发(电影《无双》中饰演画家),黄晓明(电影《烈火英雄》中饰演江立伟)

最佳女主角提名:

张静初(电影《无双》中饰演阮文),周冬雨(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陈念),章子怡(电影《攀登者》中饰演徐缨),惠英红(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饰演莲姐),谭卓(电影《误杀》中饰演阿玉)

最佳编剧提名:

于勇敢、陈国辉(电影《烈火英雄》编剧),林咏琛、李媛、许伊萌(电影《少年的你》编剧),饺子(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编剧),龚格尔、严东旭、郭帆、叶俊策、杨治学、吴荑、叶濡畅、沈晶晶(电影《流浪地球》编剧),韩家女、钟伟、文牧野(电影《我不是药神》编剧)。

最佳男配角提名:

王传君(电影《我不是药神》中饰演吕受益),王洛勇(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饰演安文彬),井柏然(电影《攀登者》中饰演李国梁),印小天(电影《烈火英雄》中饰演魏雷),秦沛(电影《误杀》中饰演颂恩)

最佳女配角提名:

冯文娟(电影《无双》中饰演吴秀清),曲尼次仁(电影《攀登者》中饰演黑牡丹),杨紫(电影《烈火英雄》中饰演王璐),吴越(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周蕾),袁泉(电影《中国机长》中饰演毕男)

最佳新人提名:

文牧野(电影《我不是药神》导演),张雅玫(电影《中国机长》中饰演张秋悦),张熙然(电影《误杀》中饰演安安),易烊千玺(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小北),韩昊霖(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中饰演童年冬冬)

据悉,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终评,将由101名观众评委在颁奖典礼现场以按表决器的方式投票产生。颁奖典礼将于9月26日晚在郑州举行,评选出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获奖者。

原标题: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公布提名名单 易烊千玺获最佳新人提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