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启动环评,4个站点将设在科学城
08-29 13:3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829132941.jpg

近日,重庆市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书中详细披露了轨道27号线14个站点的信息,其中涉及到科学城的站点有4个,这意味着科学城轨道交通建设进入新阶段。

科学城范围内设置4个站点

在科学城设置的4个站点分别是虎溪站、大学城南站、寨山坪站和西永站。具体位置为:大学城南路与大学城中路交叉口下设虎溪站;大学城东一路交叉口下设大学城南站;西园一路路口设寨山坪站;西永微电子产业园附近设西永站。

 

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是东西向轨道快线,西起璧山,向东穿缙云山后,经虎溪站、大学城南站、寨山坪站至西永站,后穿中梁山至磁器口站、沙坪坝站,出站后折向东南经石桥铺站、大坪西站至重庆站,后折向南下穿长江至后堡站、南坪站,再折东穿铜锣山,经广福大道站至重庆东站。全线长约线路全长51.789km,全程设车站14座(地下站13座,高架站1座),采用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140km/h。

整个项目将构建起铜锣山、中梁山、缙云山三大槽谷间的东西向快速联系,服务城市中心区、西永及茶园组团中心,支撑沿线沙坪坝、大坪、南坪、茶园、大学城等商圈及人口聚集地区发展,串联沙坪坝站、重庆站、重庆东站等重要门户枢纽。

项目建设突出绿色环保

据了解,轨道27号线经过多个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湿地公园以及学校等重点区域。

自璧山站至重庆东站依次涉及青龙湖国家森林公园、歌乐山市级风景名胜区、歌乐山国家森林公园、南山国家森林公园、南山—南泉市级风景名胜区、凉风垭市级森林公园、苦溪河市级湿地公园以及若干集中居民区、学校等。

因此,对沿线生态敏感区以及集中居民区、学校等的影响,在项目施工期和运营期都会重点关注。

公示期内,公众可通过重庆市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下载填写公众意见表,以邮件、信函等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