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多所中小学新建学校、新校区将于9月1日迎来首批新生
08-29 16:38:43 来源:封面新闻

两江新区西大附中金州校区

两江新区西大附中大竹林校区

封面新闻消息,新学期开学在即,重庆两江新区教育局发布消息,两江新区西大附中、重光小学等多所新建学校、新校区将在9月1日如期开学,迎来首批学生。

具体来看,两江新区西大附中是两江新区引进西南大学附中办学的一所高起点、高端化公办完全中学。学校分为大竹林和金州2个新校区,将在9月1日正式开学,规划了120个班,核定学生容量5000余人。

其中,大竹林校区规划主要办高中,办学规模60个班;金州校区规划办学60个班,主要为初中部。在办学方面,两江新区西大附中与校本部实现办学理念、科学管理、资源配置、教育教学、学生评价的统一。师资方面,由西南大学附中统筹安排,派出知名骨干优秀教师组建而成。

重光小学操场

两江新区另一所新建学校为重光小学,该校占地55亩,计划招生规模为60个教学班,也是一所公办学校。学校配备了包括校长李斌在内多位重庆市特级教师、重庆市“教学名师”、重庆市学科名师。

礼嘉中学金童校区

礼嘉实验小学教师开展开学工作筹备

除了新建学校外,多所学校的新校区也将在9月1日如期开学。位于金山街道的礼嘉中学金童校区,办学规模为45个班,今年秋季首批招收初一新生400人。金童校区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田径场、篮球场、室内网球场等一应俱全。

青禾童心小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检测

此外,礼嘉实验小学和青禾童心小学校也将启用新校区。目前,各个学校正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开学相关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确保学生如期开学。

原标题:开学在即 重庆两江新区又一批新学校建成 将迎来首批新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