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疑似中科大毕业生称申报合肥紧缺人才引进政策受阻,官方回应
08-22 07:25:5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一名自称中国科大毕业的网友申报合肥市紧缺人才引进政策受阻问题,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8月13日给予了官方回复。

8月10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以“合肥市紧缺人才引进政策申报受阻”为题向合肥市市长凌云留言反映称,“我在申请合肥市经信局发布的《紧缺人才补贴政策》时,被告知因为企业不是独立法人,外地企业入驻合肥分公司的员工都不予办理。”

这名网友称,“符合紧缺人才补贴的人才,为什么会因为选择分公司而不能享受政策?作为一名刚从中科大毕业的学生,我在就业时放弃北上广,留在合肥,有一部分原因是看到合肥对人才的看重。但是这次受阻,很大的降低了我对合肥的归属感。”

对此,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8月13日回复称,“经企业发展服务处核实,对享受合肥市政策的企业要求在合肥市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此为基本要求。”

合肥市是安徽省会,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2019年,合肥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9409.4亿元,并有望在2020年跻身“万亿城市俱乐部”之列。中国科大则是合肥拥有的一张独具特色的名片。

《光明日报》2019年4月报道称,中国科技大学落户合肥时,合肥薄弱的产业基础,与中国科大的基础性研究成果难以匹配,有人评价为“二线城市一流科研”,中国科大的毕业生很少愿意留在合肥。

为了打造“养人”的环境,合肥已持续努力十几年,并在人才政策上真金白银投入。比如,合肥2017年6月推出“人才新政20条”,直接对标沪杭等一线城市。2018年4月26日,合肥又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人才来肥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合肥市近日召开的会议提出将出台让人才更有获得感的精准政策。

今年7月4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市自主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虞爱华主持合肥市自主创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指出,合肥最突出的城市气质是创新、最靓丽的城市名片是创新,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要实施好人才引进计划,聚焦主导产业,出台让人才更有获得感的精准政策,打造更有吸引力的‘养人之城’”。

原标题:疑似中科大毕业生称申报合肥紧缺人才引进政策受阻,官方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