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全力启动恢复重建工作
08-22 06:56:00 来源:重庆日报

△八月二十一日,磁器口景区,环卫工人正在清理主干道上的淤泥和垃圾。记者 齐岚森 摄\视觉重庆

△八月二十一日,嘉滨路洪崖洞段,消防队员正在清淤。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洪峰过境后,主城各区加快灾后重建工作,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尽最大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记者8月21日在南滨路、磁器口、长滨路等地看到,由党员干部群众等组成的灾后重建小组,正在争分夺秒进行清淤。

南岸区南滨路

预计今日完成清淤

8月21日9点半,记者刚到南滨路,就看见一群“清淤人”穿着雨靴、拿着铁铲,正对沿线淤泥进行清理。

据悉,南滨路所有主干道由南滨路管委会和区城管局组成的800名“清淤人”负责。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边用水管冲刷,边用铁铲将淤泥清下主干道,然后由5台环卫车对主干道进行大面积消杀清淤,截至21日13时,已清理淤泥约10000余立方米,预计今日将完成清淤工作。

目前,南滨路沿线1.5万余户居民已经恢复供气,375户停电居民恢复供电,停水居民全部恢复正常用水。

沙坪坝区磁器口

加快恢复争取早日重新开放

8月21日,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和磁器口古镇管委会成立了清淤保洁、消杀防控、住用安全、复工复产四个小组,与五六百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推进灾后重建。

“除了街道工作人员,我们还迎来了十多支‘外援’,实实在在地帮了我们大忙。”街道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黄桷坪一巷、磁正街、横街、磁南街等重要区域已清理出来,约占古镇面积的一半。磁器口全域洪峰过境期间搬离转移的818户民居、商铺和车库等区域将进行专业消杀。

“现在安全、健康是第一位,在此基础上,我们会加快生产、生活恢复进程,争取早日重新开放景区。”磁器口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渝中区长滨路嘉滨路

清淤量超过8000吨

渝中区多地也及时组织开展了清淤工作。20日下午4时,在南纪门街道公安码头附近,记者看到重点清淤路段——长滨路的清淤工作在紧张进行中。长滨路、嘉滨路是开展清淤工作的重点地段,目前总清理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清淤量超过8000吨。

李子坝刘湘公馆在洪峰过境时部分受淹,公园地势低洼处留下几十厘米深的淤泥。8月21日9时许,文保志愿者来到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进行清淤志愿服务。此外,记者了解到,渝中区疾控中心组建100余人的防疫消杀队对被洪水淹过的部分社区开展防疫消杀,力保汛后无疫情。

巴南区巴滨路

上千人“挑灯夜战”通宵清淤

8月21日,巴南区动员了上万人沿江进行“地毯式”清淤。在清淤队伍齐心合力下,街道及房屋周边沉积的泥沙被快速清理。当天上午,巴南区教委组建近40人的两支党员突击队,分别前往巴南区龙洲湾街道百节社区和老街公园等地清理淤泥。8月21日晚8点,记者在巴南巴滨路上看到,党员干部、部队官兵、消防战士、环卫工人、志愿者等上千人还在“挑灯夜战”通宵清淤,力争尽快让巴滨路恢复通车。

大渡口义渡古镇

分工合作清淤消杀

8月21日早上,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辖区内的义渡古镇之前被淹没的街区已经露出水面,留下大量的淤泥。除了24小时备勤的街道应急救援队伍外,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还迅速组织了60多人,分工合作,进行清淤。

九宫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完成清淤和消杀工作,保障义渡古镇群众和商户尽早恢复生活和经营秩序。

重庆日报记者颜安、罗芸、王翔、张莎、赵迎昭、栗园园、王丽,通讯员李诗韵、 侯静、饶金兰

原标题:重庆全力启动恢复重建工作 南滨路、磁器口、长滨路等清淤工作争分夺秒,防疫消杀工作有序开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