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被洪水困家中,好邻居用竹竿隔空送饭
08-21 22:00:1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洪峰过境,80岁的卢爷爷和吴婆婆,来不及撤离,被困家中。停电停气,吃饭成了问题。这两天,幸亏隔壁单元楼上的一位好邻居,把做好的饭菜,通过竹竿滑送到老人的家中。

卢爷爷住在巴南区江滨路11号1单元7楼,19号那天,江水暴涨,老两口因为睡得较早,没有听到社区通知撤离的消息。一觉醒来,发现江水已经淹没了一楼。

发现出不去之后,老两口当即向社区进行求助,社区随后派了冲锋舟救援,可是没有成功。

吴婆婆说,因为涨水,停气停电,当时家中只剩下了两个馒头。幸亏遇到了隔壁单元8楼的马女士,这才让他们的生活有了着落。一日三餐,全靠马女士通过长长的竹竿送过来。

第1眼-630记者见到马女士时,她正忙着清理楼道。马女士说,与老两口被困不同,自己选择了留守。为此,还做了充分的准备。

马女士说,前两天在阳台上看涨水的时候,突然听到对面单元的7楼有老年人的声音,通过询问,才知道老两口被困,吃饭成了问题。

面对吴婆婆的夸奖,马女士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她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

目前,水位正在消退,小区恢复正常秩序可能还有一两天。马女士说,她下午准备去成都,临走之前,她还特地把卡式炉留给了老两口,让他们能够自己做饭吃。都说灾难无情人有情,在这里,我们也为马女士这种邻里互帮互助的行为点个赞。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潘斌 吴豪羽

原标题:老人被洪水困家中,好邻居用竹竿送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