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95后“背着父亲做客服”感动网友 阿里在当地追加1000个就业机会
08-05 18:41: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805184243.jpg

昨日,上游新闻报道“重庆95后学生背着父亲做客服”一事备受各界关注,相关视频登上热搜。主人公王国平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网友,也引起了阿里巴巴的关注。

暑假期间,凭借做云客服期间的优秀成绩,他获得了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简称CCO),与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合作的校园项目的客服工作。得知他的遭遇后,阿里巴巴总部的同事就为其发起过捐款。

8月5日,阿里巴巴宣布,在重庆的客户体验中心提供1000个招聘名额,尽快让更多的“王国平们”实现数字就业。

突发意外 95后少年背起父亲

王国平的老家,在距离重庆150多公里开外的的四川达州老区红星村。屋子里摆放着老式方桌和长条凳,母亲有先天性哮喘,只能做些轻体力活。

“在外打工二十多年,出了这个事情,全靠我儿。”66岁的父亲王庆友说,今年四月底他在家务农时,操作不慎被卷入旋耕机,身受重伤。危急时刻,王国平背起父亲与死神抢时间;手术后,又背着父亲进行康复治疗。

面对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王国平边给父亲治病,边在学校的阿里巴巴新零售人才基地做客服赚钱。“小时候,爸妈背着我长大,现在,他们需要我来来撑起这个家。”王国平的行为感动了大量网友为他点赞,称其为新时代“二十四孝”。

“他大学期间做过云客服兼职,基础扎实,被我们破格录取。”王国平的校园项目主管周华说,“家里出事后,王国平每天只花2元钱吃饭,攒钱就是想给父亲装假肢。”

他的行为感动了阿里巴巴。公司决定给他特批假期,让他能多陪伴父亲。同事们自发组织了捐款,有近200人参与。王国平把同事和亲友的捐款一一记录下来,说要靠自己的努力来报答。

QQ图片20200805184248.png

追加1000个就业机会“王国平们”优先考虑

今日,阿里CCO宣布,在位于重庆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的客户体验中心,追加开放1000个就业岗位,面向大专及以上的毕业生和社会人士进行公开招聘。

“王国平是我们生态的客服小二,也是阿里柔军大家庭的一份子。”阿里CCO的生态HR白恩,是重庆当地服务资源管理的招聘负责人,她指出,“阿里提倡服务客户要有爱和担当,这两点在王国平身上得以体现,我们愿意帮助他度过难关。也希望更多优秀的年轻人,一起投身数字经济建设。”

对于招聘要求,白恩指出,一方面需要有一定客户服务实操经验的数字人才;另一方面,针对2020年受到疫情和洪水影响的“最难毕业季”,像王国平这样家贫志坚的大学生会优先考虑。

据悉,阿里巴巴正在全国布局数字服务业人才生态,以重庆、南昌、郑州、衢州四大客户体验中心为原点,辐射周边县市,用三年时间为地方累计创造10万就业机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