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捐的羟氯喹用了吗?巴西官员:可能会被销毁
08-05 17:38:49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报道,巴西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将“特朗普推荐神药”——羟氯喹列为新冠肺炎推荐药的国家之一。今年5月底,美国将200万剂羟氯喹捐赠给巴西。两个多月过去了,这些药去向如何?巴西一名前卫生部长表示,大量药物仍被堆放在仓库中,可能最终会被销毁。

QQ截图20200805173854.png

2020年7月23日,巴西总统雅伊尔·梅西亚斯·博索纳罗向巴西利亚阿尔沃拉达宫外的支持者展示了一盒羟氯喹    图片来源:CNN

200万剂“神药”堆仓库

5月31日,美国捐赠给巴西的200万剂羟氯喹抵达巴西圣保罗机场附近一仓库。白宫当时称,这200万剂药物不仅可以“帮助巴西医护人员和医疗机构专业人士预防新冠肺炎,还可以用于治疗巴西的新冠肺炎患者。”巴西卫生部发言人雷纳托·斯特劳斯称,这批羟氯喹如今仍被堆放在物流仓库。

尽管已有医学研究表明,羟氯喹不能治疗新冠肺炎,并且还可能有害。巴西总统雅伊尔·梅西亚斯·博索纳罗却坚持认为,正是羟氯喹这种“神药”帮助他从长达两周的新冠病毒感染期中恢复过来。巴西卫生部建议医生用羟氯喹来治疗轻症新冠肺炎患者,即使是孕妇也可以用。如今,巴西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正在激增。那么,为什么不分发这些堆放在仓库里的羟氯喹呢?

可能原因之一:分装药物费钱费时

巴西国家卫生部理事会的数据显示,这批羟氯喹的单个包装规格为100片,每片400毫克。斯特劳斯称,必须先将它们分装成较小的单位数量,然后才能分发。

斯特劳斯补充说,药品分装工作将在位于里约热内卢的巴西陆军实验室和其他官方实验室进行,但他并未解释为何至今仍未进行药品分装。有专家表示这可能是因为该过程既费钱又费时。

巴西卫生部另一位女发言人称,巴西卫生监管机构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上周已同意开始这一程序。

可能原因之二:FDA已撤销羟氯喹授权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主要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Robert Menendez)指出,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已撤销了将羟氯喹作为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的授权。他说:“特朗普总统显然不关心合理的医疗建议。如果他采取了合理措施,我们早已在15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之前控制住了疫情。”

可能原因之三:巴西不缺羟氯喹

CNN报道称,美国赠送的这批羟氯喹到达巴西之前,巴西就已经准备了大量的羟氯喹。巴西政府和军队每年会准备大量羟氯喹来对抗疟疾。由于受到羟氯喹能治疗新冠肺炎言论的误导,巴西今年4月还向印度订购了大量原材料。

可能原因之四:巴西医生停用羟氯喹

尽管巴西政府对羟氯喹有着很大的热情,但巴西许多医生已停止为新冠肺炎患者开具羟氯喹处方。然而在最近的一次调查中,近半数巴西医生表示,许多新冠肺炎患者受总统博索纳罗的影响,要求医生开这种并无疗效的药物。巴西前卫生部长路易斯·曼德塔(Luiz Mandetta)称:“羟氯喹更多的是安慰作用。服用它是一种政治选择,与健康无关。”

“美国礼物”或将被销毁

路易斯·曼德塔今年4月被总统博索纳罗解雇,部分原因可归咎于总统对羟氯喹的支持。曼德塔将公众对羟氯喹的需求描述为“虚假的希望”。他说,总统从一开始就知道他的药物选择并没有科学依据,尽管博索纳罗最近坚持认为羟氯喹对他的病情有帮助。

曼德塔认为,这些堆放在仓库里的“美国礼物”可能会在数年后被销毁。 他说:“我认为不会有那么多人服用这些药。这些药可能会被存放在某个实验室,甚至面临不得不被销毁的命运。”

报道称,在如今羟氯喹过剩之际,巴西迫切需要其他药物来帮助新冠肺炎患者。里约热内卢医生工会负责人佩德罗·阿切尔(Pedro Archer)表示,他担心羟氯喹会分散政府的注意力,导致新冠肺炎患者得不到实际需要的药物。他说:“如果美国想帮助巴西,就送点咪达唑仑、芬太尼和去甲肾上腺素这些重症监护病房需要的重要药物来,而不是羟氯喹。”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