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广东吴川回应“水产养殖导致20公里银滩变黑滩”:加快整改
08-05 17:34:32 来源:澎湃新闻

吴川市水域滩涂现状图   吴川市人民<span style=

吴川市水域滩涂现状图   吴川市人民政府网 图

澎湃新闻消息,因对虾养殖尾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至大海,广东湛江吴川市20公里金海岸变黑滩。

针对此事,8月5日,吴川市委宣传部龙副部长告诉澎湃新闻,对于吴川市吴阳金海岸养殖尾水排海污染海洋环境的问题,吴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展开整改工作,市委主要领导在4日就作出批示,召开整治工作布置会议,制定整改方案;分管领导带领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部门和吴阳镇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加紧加快完成该问题的整改。

该批示称,下一步,吴川市将召集养殖户召开会议,宣传国家有关环保政策,动员养殖户做好养殖尾水处理措施;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养殖技术的培训和指导,提升生态养殖技术水平;环境保护部门加强对养殖尾水排放的监督检查,督促和指导养殖场(户)完善养殖尾水净化设施,使养殖尾水排放达到环保要求,还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沙滩和海岸。

吴川市农业农村局陈副局长5日下午向澎湃新闻表示,现在正在就金海滩养殖尾水排污问题开会。

据广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DV现场》报道,湛江吴川市民反映,多年来,大量未经处理的对虾养殖尾水直接排放,严重污染了海洋环境,使得广东湛江吴川市20公里银滩变黒滩。记者在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吴川分局了解到,之前有了解和排查过,现在环保部门没有制定一个强制标准。

澎湃新闻注意到,根据吴川市人民政府网站2019年12月发布的《吴川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2018~2030年)》,2017年全市水产养殖面积5720公顷,水产养殖产量80958吨,水产养殖产14.71亿元。其中,海水养殖品种以南美白对虾为主,2017年养殖产量17464吨,占全市海水养殖总产量的69.7%。

该规划同时提到, 水产养殖从业者采用“高密度、高投饲”的养殖方式,大量未经处理的尾水直接排放,污染养殖区域的生态环境。

对于完善生态保护,前述规划提到,目前尚无国家或农业部制订的养殖尾水排放标准,可参考国家和农业部规定的有关污染物排放标准,开展养殖尾水排放监测,保护养殖水域生态环境。

据吴川市人民政府网资料,吴阳金海岸海滩位于吴阳镇东南,距吴川市区约15公里,南北长约18公里,沙质细软,海面宽阔,有中国芭提雅之称。被联合国定为“人与生物圈”考察点。

原标题:广东吴川回应“水产养殖导致20公里银滩变黑滩”:加快整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