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柯达公司遭美国监管部门调查,股价三天飙涨超1480%
08-05 16:37:4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5日消息,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下称柯达公司)宣布获得政府贷款以在其美国工厂生产药品,对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该披露。7月28日,一度称霸全球胶卷市场的美国伊士曼柯达公司获得美国政府7.65亿美元贷款,将进军非专利药物原料制造行业,以强化美国本土供应链。柯达公司当天与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签署投资意向书,所获贷款将协助柯达成立初创企业柯达制药公司。美联社称,柯达终结胶卷业务后,仍需弥补大规模亏损,多年来一直寻求拓展业务领域。企业有望生产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先前认定供应短缺的关键药物成分,打算利用贷款改造并扩充设在纽约州罗切斯特和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现有工厂设施。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柯达1888年在纽约州罗切斯特创立,2012年申请破产重组,2013年9月回归纽约证交所,发行价每股25.5美元,股价升至37美元峰值后一路下行,今年以来基本在4美元以下徘徊。来源:Wind

来源:Wind

得益于联邦政府7.65亿美元贷款,柯达公司股票价格从当地时间7月27日收报2.62美元一路飙涨,7月29日收报33.2美元;涨幅上看,7月27日-29日,柯达股价狂飙1480.95%,市值从“利好”消息发布前的1亿多美元大幅跃升至29日的近15亿美元。股价飙升一度为该公司持有认股权的高管带来可观的潜在获利,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其中一些高管在该公司披露贷款消息的前一天获得了这些认股权。截至当地时间8月4日收盘,柯达股价跌3.61%,报14.4美元,总市值6.3亿美元。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称,知情人士表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仍处于初步阶段,可能不会指控该公司或个人存在不当行为,监管机构的调查重点之一是柯达对贷款消息披露的掌控。该消息最初于7月27日传出,但该公司随后一天才正式宣布。(原题为《柯达遭美国监管部门调查 股价三天飙涨超1480%》)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