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新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揭晓:国电、工行和海尔居前三
08-05 16:32:15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8月5日消息,最新“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揭晓:国家电网、工商银行和海尔名列前三名,价值逾千亿的品牌达到53个。新冠疫情大背景下,较之去年,服装、汽车、旅游等受影响大的行业入榜品牌数下降,食品饮料、金融、机械等“刚需”行业入榜品牌数则有不同程度增加。

第十七届“世界品牌大会”5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研究报告。国家电网以5036.87亿元(人民币,下同)的品牌价值居榜首;前五名中还有工商银行(4505.82亿元)、海尔(4286.52亿元)、腾讯(4215.49亿元)和中国人寿(4158.61亿元)。

本年度入选品牌总价值为246920.58亿元,较去年增加12.90%;价值逾千亿元的品牌数量比去年增加了6个。

从区域分布看,北京以93个品牌入选而名列第一,主要得益于赢利能力强的央企总部集中于此;广东和山东分别有90个和44个品牌入选,居第二和第三。根据入选品牌影响力范围大小,按照世界性、全国性和区域性划分,具有全国范围影响力的品牌有435个,具有世界性影响力的品牌55个,略多于去年。

按行业分,共有来自27个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食品饮料业依然是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有85个品牌入选;入选数量分列第二到第五的行业分别是轻工(50个)、建材(39个)、传媒(35个)和纺织服装(31个)。

此份报告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编制推出。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Robert Mundell)表示,从产值角度说,“中国制造”已经约等于“美国制造”“日本制造”和“德国制造”的总和,中国品牌的成功是有目共睹的。仅以此份主题报告为例,17年前首次发布相关报告时品牌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为49.43亿元;今年的入选“门槛”已提高到27.16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高达493.84亿元,增加幅度为899.07%。

(原题为《最新“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国电、工行和海尔居前三 “刚需”行业入榜品牌增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