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险!老人从5楼坠落至3楼空调外机上 命悬一刻
08-05 16:57:04 来源:华龙网

事发现场,消防员从三楼下到老人被困位置救援。忠县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据重庆市忠县消防救援大队消息,8月4日8时35分左右,重庆市忠县忠州街道老人民医院对面住宿楼,一名老人从5楼窗户摔落至3楼阳台的空调外机上,情况紧急。

老人被困空调外机上。忠县消防供图

“我们在接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坠楼的老婆婆正躺在3楼外窗空调外机上,腰腹部受伤,无法动弹。她的儿子在3楼外窗不断喊话,安抚老人。”根据现场情况,一名消防员系好安全绳,并在另一名消防员的保护下,从3楼窗户平台下到老人的被困位置进行救援。

由于坠楼老婆婆只是腰部轻微受伤,身体其他部位无恙,还能配合救援,一名消防员托住她的胳膊,将安全腰带栓在老人的腰部。

消防员给老人系上安全腰带。忠县消防供图

随后,该名消防员慢慢地将老人托举到3楼窗台位置。在3楼窗户等待的另外一名消防员迅速接应。

最终,消防员与老人儿子通力配合,成功将老人抬到3楼房间,并送到附近医院检查治疗。

目前,事发原因还在调查中。

华龙网记者 张勇

原标题:惊险!老人从5楼坠落至3楼空调外机上 命悬一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