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香港考评局通识科两名高层已辞职
05-16 19:54:1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香港中学文凭考试(香港“高考”)历史科试卷中出现疑似美化日本侵华的问题试题,引起社会谴责。香港《星岛日报》等港媒5月16日援引消息称,香港考评局评核发展部通识科一名高级经理及其下属经理已于5月15日辞职,生效日期为8月16日。

5月13日,香港“橙新闻”等媒体曾报道,有社交平台专页揭露,网上流出疑似香港考评局评核发展部经理杨颖宇及高级经理卢家耀的脸书帖文,前者曾发表“没有日本侵华,哪有新中国?”的荒谬言论,后者则涉嫌违反政治中立,支持“反修例”示威,以及发表“林郑滚蛋!”言论。“橙新闻”称,翻查流出的资料,发现疑为杨颖宇的社交账户,涉嫌发布多个带有“仇中”、违背《基本法》及宣淫等内容的帖文。

另据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称,香港团体“港岛家长关注组”16日到考评局请愿,强烈谴责杨颖宇、卢家耀歪曲历史,荼毒香港青年,斥责二人崇日卖国,歪曲历史,颠倒是非,祸害香港。

对于两名香港考评局高级职员社交账户流出有违政治中立原则的帖文,香港教育局13日晚间强调,高度关注有考评局人员涉嫌在社交网站发表不当言论的报道,已去信要求考评局严肃跟进,维护考评局的公信力和专业精神,以及回应社会的关注。

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14日称,香港立法会议员葛佩帆曾表示,考评局人员若把个人的政治取向、偏颇看法加入试卷当中,会对学生了解有关史实造成扭曲。她说,对于考评员人员的资格、专业道德要有相关机制规管。无论是教师、考评局人员、编写教材人员都应该要有投诉和惩处机制,否则每遇问题就只简单收回有关教材,只会令有问题的教材和试卷不断出现。

香港教联会副主席邓飞表示,考评局人员的工作比一般教育工作者、教育局更为敏感,而大众对他们的职业操守期望更高。若涉事人士真的把个人政治观点放在社交账户,担心会引起广泛疑虑。

原标题:港媒:香港考评局通识科两名高层已辞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