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好男儿就要去当兵 78名大学生应征青年进军营接受国防教育
05-16 11:43: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当兵才知道帽徽为什么这样红,当兵才知道肩章为什么这样重,当兵才知道祖国的山河在心中,咱当了兵才知道好男儿……。”一首《好男儿就要去当兵》唱遍祖国大江南北,激发广大适龄青年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

IMG_4955.JPG

5月15日,渝中区78名胸怀参军梦想大学生应征青年及22名家长在渝中区人武部的组织下,前往重庆市国防教育基地参观,零距离感受军营魅力,以进一步激发渝中区大学生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为我国国防建设、军队强军目标的实现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

15日上午,记者在国防教育基地看到,大学生应征青年及家长近距离参观了猎潜艇、“神州”五号飞船返回舱模型、轮式步兵战车、火箭炮、高炮、榴弹炮、坦克等国防装备。由于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到武器装备,不少大学生应征青年及家长都非常新奇,兴致勃勃听取讲解员对每一个零部件娓娓道来,更有不少大学生应征青年现场积极提问,了解国防装备相关知识,从而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们热爱国防、奉献国防的热情。

D75CD4B05804B794E0BC723BB3418FF5_750_750.jpg

同时,大学生应征青年及家长还参观了国防教育馆、警备区军史馆、重庆国防教育馆,认真听讲解员介绍了中国国防与世界国防的古今发展状况,特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荣的国防史,以及重庆的国防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对重庆这座英雄城市的认同与热爱。

“努力学习、强健体魄、积极参军入伍,以我青春之志、强我国防之固。”大学生应征青年杨镇源告诉记者,通过此次进军营参观活动,亲身感受体验部队氛围,深入地了解了大学生入伍政策,更加坚定了他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信念”。

8A5040AF7DD991F173E65AE2B6E742CD_750_750.jpg

应征青年家长陈小瑜这样表示,通过零距离感受我军现代化装备,从内心深处增强了参与国防、建设国防的荣誉感、义务感、责任感。我非常支持我的孩子参军入伍,能为国防建设奉献一份力,那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渝中区人武部副部长李培晏向大家解读了入伍政策。人武部政委严培从军营成长成才的典型人物、大学生参军入伍应有认知高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入伍宣传动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