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普跌2%以上,全球股市为何突然大跌
05-01 21:53:56 来源:小时新闻客户端

小时新闻客户端消息,4月份的反弹好日子转眼就已经结束。受到美国最新经济数据惨淡等利空因素冲击,五月第一个交易日全球股市开门黑:日经225指数收盘跌2.84%,报19619点,澳大利亚股指大跌4.87%。其他亚洲股市如A股、港股、韩国股市等都处于休市之中。

日本股市走势

欧洲股市方面, 德国和法国等主要股市跌幅均超2%,目前仍在交易的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26%。

德国股市走势

富时A50指数期货5月1日大跌4.13%。

富时A50走势

全球股市为何突然大跌?分析人士认为,可能与两个原因有关。一是美联储主席就经济复苏的问题进行了表态,他认为经济复苏将会非常曲折;二是美国刚刚公布的经济数据非常惨淡,不少数据出现创纪录暴跌,其中失业人数已经超过3000万。

消息面上,美国商务部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环比下降7.5%,创历史最大降幅,同时储蓄率升至39年来最高水平,凸显新冠疫情下美国个人消费极度低迷。由于企业停工停产,当月美国居民可支配收入环比下降2%,储蓄率从2月份的8%升至13.1%,为39年来最高水平。

美国商务部4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下滑4.8%,创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大降幅。其中,当季个人消费支出剧降7.6%,是1980年以来最差表现。

4月30日美股三大指数悉数下挫,其中道指跌1.17%。5月1日,美国三大股指期货继续下跌,跌由接近2%。

由于新冠疫情打击经济并增加不确定性,欧洲中央银行4月30日决定降低长期定向再融资操作利率,以加大对欧元区的流动性支持。

根据欧洲央行当天公布的货币政策决定,欧洲央行将在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间以更低的利率实施长期定向再融资操作。此外,欧洲央行将从今年5月开始以负利率实施7次非定向紧急长期再融资操作,为欧元区金融系统提供额外流动性支持。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指出,欧元区经济正面临萎缩,其程度和速度在和平时期前所未有。遏制新冠疫情的措施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欧元区所有国家乃至全球的经济活动。

原标题:普跌2%以上,全球股市为何突然大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