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冒充卫健委“征收”口罩获刑 企业为他开启专门流水线
03-12 10:56:49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看看新闻Knews消息,手持“红头文件”,冒充卫健委工作人员煞有介事地“征收”口罩等物资,甚至主动联系媒体要求采访……11日,浙江嘉兴平湖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结了一起涉疫招摇撞骗案件。被告人计某因犯招摇撞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被告人计某称:“(防疫期间)每个公民应该尽一份责任,每个人都应该为社会尽一份力,但我却用这种方式,扰乱了公共秩序,也扰乱了企业的生产秩序,我对此事深表歉意。”

QQ20200312-084324.jpg

法庭上,计某对自己变造“红头文件”、冒充国家公职人员,以骗取企业信任,让企业开启专门流水线为其生产口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截至案发时,这家口罩生产企业共为计某打样和试制出半成品口罩5000余只,损失7000余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计某为牟取非法利益,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其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综合被告人计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危害后果及认罪、悔罪态度,平湖法院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个月。

原标题:视频|冒充卫健委"征收"口罩 企业为他开启专门流水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