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湖北书记应勇:要考虑长时间封闭管理给群众带来的压力,将心比心
03-12 10:12:32 来源:新京报-政事儿

新京报-政事儿消息,据《湖北日报》消息,3月11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刻领会、认真感悟、用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眷顾厚爱和指示要求转化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会议要求,要充分考虑长时间封闭管理给群众生活和精神带来的压力,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民生工作。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疫情防控基础就稳固,社会大局就稳定。要保障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加强产销对接,增加活鱼等群众喜爱的产品供应,确保米面粮油、肉禽蛋奶量足、价稳、质优,及时主动服务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

会议强调,疫情是面镜子,照出干部形象作风;是根尺子,量出干部业绩担当;是把锤子,锤炼干部思想境界、政治品格和能力素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危难中英勇奋斗,在大考中沉着应战,考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优异成绩,不辜负总书记、党中央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

同日,应勇在主持召开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要保持头脑清醒,保持战略定力,慎终如始,沉着冷静,稳扎稳打,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我省最重要工作。要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控策略,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同时要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帮助外地滞留在鄂人员安全有序返乡。

会议强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到位是前提。特殊时期要有特殊政策,用好用足中央政策倾斜优势,最大限度争取针对性的帮扶举措和项目支持。要在我省事权范围内,给予企业最大力度的财税、金融、投资、用工用地用能、物流、租金等方面支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

面对疫情影响,信心比金子还珍贵。要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加大宣传解读力度,扩大政策知晓面,让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坚定态度和真心实意,提振社会预期,增强企业信心、市场信心、社会信心。

3月11日下午,应勇在武汉市调研“12345”市长专线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推进全省“12345”热线建设和信访工作。

应勇指出,群众来电看似琐碎细小,但群众利益无小事,每一个电话解决的都是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只要群众电话找上门,我们工作就要落到人。热线电话背后,是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所思,体现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工作作风和效率,影响民心民意、社会大局。

应勇强调,“12345”热线,是政务服务的“总客服”,也是党委政府的“总客服”。要加强对工作人员培训管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接听群众来电,多想想我们自己碰到这样的问题怎么办,我们的家人碰到这样的问题会怎样,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12345”热线工作要奔着群众的需求、问题、困难去,不断提高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的能力和水平。要整合相关部门公共服务平台功能,推动各类政务服务专线互联互通,做到一个电话解决群众烦心事,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原标题:湖北书记应勇:要考虑长时间封闭管理给群众带来的压力,将心比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