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战疫时评 | 管好自己就是贡献社会
02-11 19:17: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央视:全国一盘棋打赢阻击战

“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

近日,国家卫健委宣布建立外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一对口支援关系,举全国之力,集优质资源,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

全国一盘棋打赢阻击战,要突出统筹协调,既要细致分工、责任明确,又能互相配合、有效联动。在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医院建设中,上级部门一声令下,来自全国各地数十家单位各司其职又紧密配合,各单位的业务骨干们火线出击,夜以继日。短短十来天,两座医院拔地而起,一解燃眉之急,再次展现中国速度、中国力量。

此次以对口支援的方式集中起全国优势医疗资源共同战“疫”,各地各部门必须以大局为重、以全局为先,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全力奋战,尽快扭转疫情蔓延的趋势。详情>>

人民日报:再接再厉 英勇斗争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人民战争!

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有力开展,防控措施有力推进,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要采取更大的力度、更果断的措施,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无惧风雨、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详情>>

重庆日报:管好自己就是贡献社会

面对疫情,一个普通市民能做些什么?

对于普通人来讲,少出门、不聚集,就是贡献;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就是贡献;不信谣、不传谣,就是贡献;不隐瞒病情和个人行程,早报告、早隔离,就是贡献。

战“疫”,是为了保护每个人的健康。每个人理所当然是责任人,义不容辞要加入到战斗中来。人人把责任担起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才能一起守护好这座城里所有的“你”。详情>>

重庆日报:未来中国的样子

云端开学第一课,校园虽没学生,但国旗如期升起,国歌依旧嘹亮;学生虽在家中,少先队员们仍自觉系上了红领巾,对着屏幕敬礼。

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学校均延期开学,但学校开学典礼依旧,学生行礼如故,让线上开学典礼充满仪式感,而这逆境中的坚守,更让人感动良久。

正如重庆八中校长周迎春的开学寄语:“居家隔离,青春不隔离;课程在线,状态更在线。你心系国家的样子,你勤学自律的样子,你诚勤立达的样子……都是我们希望的样子,就是未来中国的样子!”愿师生家长一起“宅”行动,共克时艰,同心战“疫”。详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