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武汉:发热患者不得跨区就诊,所有住宅小区封闭管理
02-11 06:03:2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a40deaa7d00788d4a92dcc5e92b38bea.jpg

要闻>>

武汉:发热患者不得跨区就诊,所有住宅小区封闭管理

11日凌晨,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11号和第12号通告:发热患者(包括非武汉市户籍人员)严格按照就近就医的原则,到现居住地所在区定点发热门诊就诊,不得跨区就诊;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所在楼栋单元必须严格进行封控管理。详情>>

全国治愈比例8.2% 救治效果初步显现

国家卫健委10日介绍,当前,武汉、湖北、全国治愈比例均明显上升,其中全国治愈比例8.2%,1月27日为1.3%;湖北治愈比例6.1%,1月27日为1.7%;武汉治愈比例6.2%,1月27日为2.6%;全国各地的医疗救治效果初步显现。

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绝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都可以治愈

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新冠肺炎实际是一种自限性疾病。目前在我们医院的治愈率还是很高的,金银潭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的患者累计超过1500余例。绝大部分患者,经治疗均可顺利出院,市民不必过分恐慌。

钟南山团队:新冠病毒最长潜伏期24天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作为通讯作者领衔完成的最新研究论文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中位潜伏期为3.0天,最长可达24天。同时,也不排除“超级传播者”的存在。

确诊者拒隔离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

近日,最高法、最高检、司法部和公安部发文明确,已经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病原携带者,拒绝隔离治疗或者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隔离治疗,并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将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

陈一新任中央指导组副组长

10日,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任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副组长。陈一新对湖北及武汉很熟悉,曾担任过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

外省对口支援湖北名单来了!

近日,国家卫健委宣布建立16个省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对口支援关系,全力支持湖北抗疫工作。目前,相关工作方案已印发。支援并非“一对一”,包括两个省市共同支援一个湖北地市的情况。卫健委发布的各省对口支援湖北地市对应表

东部战区部队在台岛东南部海域实施海空兵力联合演练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称,继2月9日海空战备巡航之后,战区部队2月10日在台岛东南部海域组织实施海空兵力联合演练,主要进行了空地突击、火力支援等实战化课目训练,进一步锤炼检验战区多军种联合作战能力。张春晖指出,“台独”势力罔顾民族大义,加紧谋“独”,逆势妄动,不得人心。战区部队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密切关注形势动向,坚决履行职能使命。

鲜果价格连续四个月下降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4%。其中,食品价格上涨20.6%,非食品价格上涨1.6%。食品中,鲜果价格下降5.0%,连续四个月下降。

社会>>

节后复工第一周 企业招聘需求同比降七成 

某人力机构10日发布调研报告显示,春节后复工(2月3日-10日)第一周的企业招聘职位数较2019年同期下降71.66%,求职者对疫情影响的调整更为灵敏,简历投递数量同比锐减83.35%。

湖北两地药店暂停销售发烧咳嗽药品

9日,湖北十堰市宣布,9日起,全市所有零售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凡是具有这些症状的市民请尽快到医院就诊。黄石市黄石港区也发布通告,决定自2月10日起,该区所有零售药店暂停向市民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

河南一医院副院长拒戴口罩被免职

近日,一段“一医院领导拒绝戴口罩,途经卡点引发争执”的视频引发关注,河南省郑州市9日通报称,经调查,网传视频中涉及的医院领导为新郑市第三人民医院(属非政府办性质)副院长,已责成其所在医院免去其职务。

图片来源:大河报视频截图

返成都租户进小区需交50万保证金 社区致歉

10日,四川成都一社区发布“禁止市外返蓉租户进入小区”的公告,其中规定,租赁方与租户各交50万元保证金,“万一属病毒携带者,此款用于对邻居的补偿。”下午,社区方面回应称,此举确实不妥,已撤下公告,并已发布致歉信。

网传一女子故意向电梯按键吐口水?警方回应

近日,网传一女子故意向电梯按键吐口水的监控视频,引发关注。10日,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通报,已将行为人李某(女,48岁)查获。经查,李某14天内无外地居住史,未接触湖北地区人员,体温正常。目前,其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国际>>

WHO专家先遣队抵达中国 将和中方合作解答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WHO)刚刚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世界卫生组织牵头成立的新型冠状病毒国际专家组先遣队已经抵达中国,将和中方人员合作,贡献专业知识,解答实际问题。 专家组由Bruce Aylward博士率领, Bruce Aylward博士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方面经验非常丰富。 

“钻石公主”号邮轮累计确诊136例

当地时间10日,拥有“钻石公主”号游轮的美国轮船公司表示,新确诊了66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这意味着,该游轮累计确诊病例为136起。

法国建议公民非必要原因勿前往中国 中使馆回应

据中国驻法国使馆网站消息,针对“法国建议公民非必要原因不要前往中国”一事,驻法国使馆发言人昨日答记者问时表示,希望各国在采取合理防疫措施时,遵循世卫组织的专业建议,不作出过度反应,保证正常的人员和贸易往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